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艺术类2月13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4:24 深圳特区报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2月13日起上网预报名 普通类考生、专业技能类考生3月8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李玫)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校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从2月13日开始可上网预报名,第二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3+X)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生从3月8日起开始报名。

  第一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校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应于2月13—16日上网预报名,并可提前于2月13日—19日进行报名确认及电子摄像。如确实无法在此期间办理确认、摄像手续的,考生可委托家长到就读中学(或报名站)代为办理报名表确认、交报考费的手续。考生本人最迟必须在3月12日—16日普通类考生报名期间,亲自到就读中学(或报名站)补办电子摄像手续。第二阶段为报考全国普通高校的普通类(3+X)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8日—13日,其中电子摄像及确认报名资格时间:3月12日—16日。

  据悉,凡符合报考条件的我市户籍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学校负责集中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和社会青年到指定的各区报名站报名。本市户籍在外地中学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持深圳市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同意报考证明;往届高中毕业生,持深圳市身份证、户口簿(均为原件及复印件),高中毕业证及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同意报考证明,在以上规定时间内,到设在翠园中学(负责罗湖、福田、盐田区户籍考生)、南头中学(负责南山区考生)、宝安中学(负责宝安区考生)、龙城中学(负责龙岗区考生)、电子学校(负责高职类的考生)报名服务站审查报名资格,领取考生本人的考生号及上网初始登陆密码。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办理报名手续。

  其中,报考高等职业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高、中专、中技)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负责审查考生是否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及报考资格,入学时由招生学校审核中职毕业证原件。往届中职毕业生,凭毕业证书报名。考生报名时还须持有省考试中心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或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英语或

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未取得“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但已报名参加2006年3、4月份组织的全国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的考生,可先参加预报名,预报名时须输入参加这两种证书考试的准考证号。考生取得这两类考试合格证书后,考生需在5月20日前到原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否则原预报名数据无效。

  据了解,蓝印户口等未具备深圳市户籍户口的考生,不能在我市报名。对具有广东省内户籍,又在我市中学就读高中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借考条件的考生,由学校统一于3月8日(艺术类、体育类考生于2月13日)前报市招生办审批后方可发给考生号及初始密码报考。凡在深圳借考的考生,不能享受深圳市户籍考生的待遇。

  报名期间,省考试中心下发的文件、通知,市招考办将及时挂在“深圳招考网”(www.51a.gov.cn)上,市招办还设立了报名值班电话:82294044、82294042(传真),联系人:戴惠芳、蔡勤。

  第一阶段

  报考全国普通高校体育类、艺术类(含音乐、美术)考生,应于2月13—16日上网预报名,并可提前于2月13日—19日进行报名确认及电子摄像。

  第二阶段

  报考全国普通高校的普通类(3+X)考生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8日—13日,其中电子摄像及确认报名资格时间:3月12日—16日。

  报名服务站

  翠园中学(负责罗湖、福田、盐田区户籍考生)南头中学(负责南山区考生)、宝安中学(负责宝安区考生)龙城中学(负责龙岗区考生)、电子学校(负责高职类的考生)

  (注: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学校负责集中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和社会青年到指定的各区报名服务站报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