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征税就等于赞助费合法化 择校费征税家长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晨报开通的学校赞助费征税讨论热线十分烫手,来电市民或学生家长一致反对对赞助费或择校费进行征税,原因在于一旦征税就等于让市民痛恨的赞助费合法化,择校费税收也会转嫁到家长头上。

  在栖霞区政府工作的赵女士第一个打来电话,她旗帜鲜明地说,她身边的家长事先还对此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不应该出台家长本来就很反感的择校费征税政策,此政策出

台就是在牺牲老百姓的利益,学校不会去承担税收的,只会把税收转嫁到家长头上,如将赞助费从1.5万元涨到1.6万元或1.8万元,这对于家长来说是雪上加霜。对择校费进行征税,就等于让择校费合法化,助长学校去收择校费。

  打进电话的吴女士认为,对择校费征税是对教育平等的一种践踏。教育面前人人平等,小学和初中是义务教育,不应该收择校费,也不应该择校。有钱人的孩子上好学校,没有钱的孩子上差学校,很难谈得上教育平等。助长择校的结果是,有的学校招不到人,有的学校人太多。学校之间出现不公平现象。择校的结果是通过择校上学的小孩可能会有自卑感。不少民工来支持南京城市建设,孩子上学还要交择校费,本身收入不高的他们,负担只会进一步加重。

  龙江小区的刘先生说,收择校费还带来教育腐败。大家都清楚,不是有了钱就能上名校,还要有关系才行。不少关系要花钱送礼,手中掌握着垄断的名校资源的头头脑脑们自然很开心,但苦了穷苦家庭的家长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