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春寒中 南京建邺区经济建设强势开局进入产出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人勤春来早,河西建设忙。昨天,春寒料峭,记者在建邺区采访时看到,在怡康路口,地面残雪尚在,一台台挖掘机“严阵以待”,全区10大道路工程在此宣告正式开工;在建邺科技园,5家高科技企业落户园区,总投资达2.8亿元的中国网通集团江苏省会综合通信研发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包括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内的11项环境建设项目拉开帷幕……为贯彻全市加快发展现场会精神,昨天建邺区召开全区经济、城建动员大会宣布,今年建邺区将投入23.6亿元,全面开工兴建41项城建工程,同时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的改

造升级和新型产业的培育引进,河西新区经济建设今年将持续升温。

  今年建邺区河西城建投入再增9亿,达到23.6亿元

  “带着激情搞建设。”据建邺区区长陆志鹏介绍,去年12月初,建邺区初步确定2006年河西城建投入达15亿元。现在,这一投入增加近9亿元,达到23.6亿元。“河西正处于创业期,我们要不断加大新城建设力度,以完备的功能配套、优美的区域环境,打造一流的城市空间。”

  据悉,今年建邺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启动以江东中路为轴、应天大街以北片区的建设;加快完善路网结构,完成楠溪江东街、云台山路建设工程以及怡康路、泰山路、嵩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文体路中段管网改造及出新工程等。在环境建设方面,将开工建设南湖南河、南湖东河等一批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城中村”改造工程,完成10条街巷、20万平方米小区出新和60幢房屋平改坡及立面出新工程,新增绿地面积52万平方米,使区域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在公共设施配套方面,今年将再竣工、开工各5所学校;完成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建邺医院新大楼的主体工程封顶;完成区中医院门诊楼改造装修并投入使用。

  建邺科技园进入产出期

  河西冷不冷,关键看产业。有了好的产业,就能带动就业,聚拢人气,创造税收,加大城建……十运会、绿博会的成功举办,使河西的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建邺新区的知名度日益扩大,也由此掀起了新一轮投资河西的热潮。仅去年,建邺区就引进企业1050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注册千万元以上的公司58家。得益于“开工一批、签字一批、储备一批”的策略,建邺区新春招商赢得了“开门红”,蓝石科技来了,欣网视讯来了,中国网通也来了……40多家企业特别是一批投入超亿元大项目的入驻,使我市主城区内最大的科技园——建邺科技园进入产出期,正在成为带动河西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在昨天举行的6家入园企业开工仪式上,记者了解到,2006年,建邺区要实现引进企业注册资金总额22亿元;引进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企业40家;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或上市公司5家以上;引入金融企业5家以上,全面优化河西地区的生产力布局。

  企业入驻CBD享受特惠政策

  “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主会场已选定河西,区域内大型会展中心、过江隧道、地铁二号线等重大项目也将陆续上马,这些无疑将成为建邺区又一轮大发展的十分有利因素。”陆志鹏告诉记者,按照“一核三轴两带三中心”的生产力布局,建邺区将以高新技术与现代服务业为导向,凭借建邺科技园和河西CBD这两大载体,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产业的培育引进。在河西CBD建设上,建邺区政府将“放水养鱼”,今年将构建区级零税区,即所有入驻河西CBD的企业5年内享受财税区级留成全额返还,周边企业也将享受一定梯度的财税减免。同时,积极培育河西CBD资本市场、科技产权市场、人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有效降低入驻企业的商务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