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现开学乱收费举报! 南京市教育局开通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明天,南京市中小学生将入校报到。新学期要收多少钱?家长的负担是重了还是轻了?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幼儿园、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收费标准已经公布,并且要求各校在校园醒目处张榜公示。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季新学期取消了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3项服务性收费,同时

免收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低保”家庭学生的6项费用,新学期义务教育阶段的收费“减负”了。为杜绝乱收费现象,南京市教育局开通举报电话83639901,83639945,家长发现学校违规收费可以反映。

  春季新学期收费标准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每位学生每学期需缴纳的相关费用标准分别如下。杂费:小学一、二年级85元,三至六年级10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初中15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课本费:小学一、二年级38.5元,三至六年级77元;初中一、二年级143元(含英语磁带费),初中三年级88元(含英语磁带费)。作业本费(含讲义费):小学22元,初中35元。

  南京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春季的收费标准中取消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自行车存车费、补课费、困难班费3项服务性收费。此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以发放“助学券”的形式免除义务教育阶段“低保”家庭中小学生的杂费、信息技术教育费、课本费、作业本费、社会实践活动费、体检费6项费用。

  【相关新闻】

  新学期严禁搞创收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文,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费制”收费。

  江苏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新学期将严格要求各地、各学校不得代订或向学生、家长推荐其他任何教辅资料。

  各地要严格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服务性收费,不得擅立收费项目,不得向学生收取补课费、饮水费等。学校开设校本课程和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所需经费在公用经费中列支,不得向学生另行收费。学校课本、作业本费以及服务性收费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直接留归学校使用,严禁任何部门、任何单位以任何理由集中、平调或挪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