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综合考过关率超90% 第2次考试报名理多于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18日,2006年江苏高考综合考第二次考试将开考。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部门获悉,在已经结束的第一次考试中,有44.6万人报名,过关率超过90%,高于2005年,这些考生顺利取得了2006年高考入场券。没有通过第一次考试或没有参加过综合考第一次考试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报名参加文综合和理综合考试约28000人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第二次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此次考试与往年不同,不仅未

通过第一次考试和漏报第一次考试的学生可以报名,对第一次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学生也可以考第二次,以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成绩为最终成绩。

  权威人士透露,与第一次考试不同,参加第二次考试的考生不一定考文综合和理综合两科,可能是文综合或理综合中的一科不及格,所以有些考生只考文综合或只考理综合,计算参加考试人数因此也不以具体人数计,而是以人次计,统计结果是文综合报名为11000人次左右,理综合报名18000人次左右,合计28000多人次。

  从文综合和理综合报名人次的差异可以看出,报理综合的人次要比报文综合的多不少。有关人士分析,这是因为有部分文科生偏科,理科底子不扎实造成的。报名者中也不乏有在外省借读的江苏考生,他们必须通过江苏的综合考才能参加高考。

  据了解,今年第二次高考综合考试文综合和理综合的满分仍各为150分,每科合格线是90分。第二次考试的时间为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进行文科综合考试;下午2:00—4:00进行理科综合考试。2月25日左右,考生将拿到自己参加综合考第二次考试的成绩,如果通过,将取得参加2006年高考的入场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