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宣布将在北京开设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10日电(记者刘历彬)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校长约翰·瑞恩近日宣布,该校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正式开设办事处,以此作为该校开拓在华教育和研究项目的战略桥梁。

  瑞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建立北京办事处的目的是进一步带动纽约州立大学的国际化,从中国吸引合格的硕士及学者赴该校学习,同时建立跨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学
和人文科学的合作研究纽带。他介绍说,纽约州立大学目前与中国政府和许多地方政府在教育、科技和管理等领域开展有合作项目,北京办事处将帮助该校各分校开发、实施并管理与中国主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

  纽约州立大学莱文学院副院长丹尼斯·西蒙表示,纽约州立大学希望其在北京的办事处能够帮助该校在全中国建立起知名度和形象。

  据介绍,瑞恩将与本月下旬赴北京主持27日的纽约州立大学北京办事处成立剪彩仪式,并将赴大连、南京等地洽谈该校与当地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

  纽约州立大学是目前全美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共有64所分校,在校学生41.3万人。该校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就与中国政府在教育和科技方面展开了紧密合作。著名的美籍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就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任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