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校情人节“浪漫小屋一日租” 家长忧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今日在郑州市内许多高校校园发现,由于情人节临近,加之高校学生刚刚返校,一些商家把目光瞄准了这些追求浪漫的大学生,纷纷推出低价房屋“一日租”。

  在郑州一所高校,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租房广告布满了校园里各个角落。这些房屋短租广告大多以“浪漫小屋日租”、“共度情人节温馨一夜”等诱人字样吸引学生目光。广告内容显示,这类出租屋多有短期日租和长期租住之分,房源大都是学校附近都市村庄民房

,房间面积多是十平方米,在情人节期间,房子租金按天计算,根据房间条件租金为每天三十元到五十元人民币不等。近几天来在郑州市各大高校像这样的广告是随处可见。

  据了解,郑州一高校附近多家民房推出的近百个单间早在几天前已经预订一空。一出租户告诉记者,自推出这种“一日租”后,可谓热得烫手,附近学校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咨询预定。记者采访一些学生,他们中的多数认为这种“过节”方式可以接受,有的认为也可以很多同学同租,春节过后大家刚刚相聚,无非是为了庆贺高兴一下,这种便宜的出租屋正好满足学生需求。有同学更是语出惊人,认为一日租可以减少他们在公共场所的亲昵行为,不会影响别人。

  相比与大学生的开放,许多家长却并不赞同,有家长认为大学生经济上还不独立,思想上不够成熟,学生情侣过早进入实质性阶段,并不利于双方以后的发展。有家长担心大部分日租房卫生、消防设备等没经过验收,有可能成为疾病传播点。还有的家长则坚决反对,以为如此为学生大开方便之门必然成为加剧校园情感泛滥的帮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