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拆八间危险教室 建邺严查民工子弟小学教室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学校还在上课,教室的房梁突然断裂,随后整个房顶倒塌。前天下午,南京市建邺区育蕾民工子弟学校三年级的教室突然发生倒塌,虽然没有造成学生受伤,但还是有8名学生由于惊吓过度出现了不舒服症状。而据介绍,南京目前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室普遍都条件不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育蕾民工子弟学校,倒塌的房屋原地已经被整成了平地。“房

子早上就全部拆除了,一共是8间教室全拆了,防止再次出现危险!”学校的一位老师指着操场上的一块空地告诉记者。“还真是幸运,我们学生没有一个受伤的!只有一个小孩在撤退时走得太慌张,把手给划破了。”提起前天下午发生的事,学校的杨校长称自己当时真吓坏了。“毕竟都是孩子,如果出了事,我们怎么向他们家长交代!”杨校长说。虽然孩子们身体没有受伤,但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这多少让孩子有点害怕。在清点过学生人数后,有8名学生出现了心慌、恶心等症状,学校立即把这些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据医生介绍,孩子出现这些症状是由于他们受到惊吓引起的,只要休息一下就没有多大问题。“和我们三年级的教室连在一起的还有7间教室,为了防止发生危险,昨天早上,村里就让人把8间教室全部拆了。而为了稳定受惊吓学生情绪,昨天上午,区教育局还专门让心理疏导教师到学校为8名受到惊吓的学生上心理课。”杨校长说。

  学生已转移到村委会上课

  教室倒塌了,学生一时没有了上课的地方。“我们本来准备让学生在下星期一再到学校的,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下午就能上课了。”学校的杨校长随后把记者带到了学生的临时教室。这是村里的党员活动室,条件可以说是很好,学生们坐在这样的教室里,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要是以后能一直在这里上课就好了!”这些民工子弟用手抚摩着明亮的课桌嘴里喃喃地说。

  “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我们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学条件以后会好的!”杨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发生教室倒塌事件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从区委领导到街道、村领导都亲自到现场处理,领导在看了他们学校的教室后很有感触,决定帮民工子弟学校建新教室。“在区教育局和街道的关心下,我们新教室的地址已经选好了,就在我们学校的隔壁,而且是3层教学楼,到时候,我们学校就可以和其他公办学校一样了,再也不会担心教室会倒塌了。”杨校长显得很激动。

  全区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

  “我们区民工子弟学校是南京最多的,可民工子弟学校存在的大问题就是教室破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育蕾小学出现教室倒塌事件后,我们已经召集全区民工子弟学校校长会议,在全区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昨天下午,南京建邺区教育局的胡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建邺区目前共有民工子弟学校12所,在学校开学前,他们就对这些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室进行过大检查,但没想到还是出了事。现在,他们将对辖区内所有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室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凡是属于危房的,坚决不允许当作教室,防止出现类似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