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雅思考试政策将有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根据英国文化委员会的最新规定:今年,雅思考试将在考务方面进行一系列改进,包括通过电子邮件寄送成绩单、成绩复议费下调和取消90天内不得重考的规定,同时雅思考试在中国的第27个考点———贵阳考试中心也即将设立。

  据悉,从今年4月1日起,雅思成绩单的寄送效率将大大提高———不仅寄送时间大大“提速”,而且考生还可以通过向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考试部提交寄送考试成绩单申
请,考生的雅思成绩单将通过专门的电子传送系统、“第一时间”抵达自己所申请的留学、移民或工作机构,从而大大缩短了等候过程。如果需要以国际航空平信形式寄送,相应邮资也无须考生承担。据悉,雅思的免费“额外成绩单”代寄,最多可达5份。

  另外,雅思成绩复议也将进一步降价。根据雅思考试规则,对分数有疑义的考生可以在成绩公布28天内提出复议,而从4月1日起,复议的费用也将由过去的950元降为860元。如果复议后发现成绩确实存在误差,该费用将退还考生。

  另据雅思官方机构透露,雅思关于考生重考的旧规定将从今年5月1日起被修订。届时,雅思考生只能在考试90天以后重新报考的限制将被取消,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时报名重考。据悉,目前世界各地有大量的机构使用雅思成绩,他们不仅对考生的总分有要求,而且对单项成绩也有所要求;考生有可能总分已经达到了要求,但是单项成绩却不合格,而“90天不得重考”的规定取消后,无疑会给考生带来更多方便。

  北京

新东方学校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钢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时提醒考生,虽然取消了重考限制,但考生不会通过多参加考试使其成绩显著提高,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还应在两次考试之间花足够时间加强英语学习。据了解,2005年,雅思继续保持了在中国语言类
留学
考试中的“头羊”地位———考生人数逼近十万大关,且以6%的速度稳健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