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刘丹) 经教育部正式批准,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将在上海市本科招生中开展“深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

  记者5日获悉,上海交大将根据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材料,通过专家严格筛选,确定参加面试考核人选、综合申请者学业水平和面试考核成绩,择优录取不超过300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在此次自主选拔录取中,上海交大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接受报名申请,申请者可在学校公布的招生专业中填报两个专业志愿。

  上海市所属各中学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或特长明显,具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填写《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申请表》,由所在中学在给定的推荐名额内向上海交大推荐;其他符合上述条件者,也可向上海交大进行自荐,通过上海交大招生网(网址:ZSB.SJTU.EDU.CN或WWW.SJTU.EDU.CN)下载申请表。所有申请者的申报材料须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3月17日18时,逾期不再受理。

  学校根据报名材料,以申请者学业水平为主要依据,按学科大类组织专家对所有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1200名左右申请者参加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所属学科大类的面试考核。学校综合申请者学业水平和面试考核成绩,在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内择优录取。

  面试考核在3月底4月初进行。4月中旬公示预

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学生需参加今年的全国统一高考,高考成绩作为正式录取的重要参考。

  为确保本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所有工作由上海交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并接受社会监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