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三高职自主招生首日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2:18 京华时报

  

北京三高职自主招生首日火爆

  一名学生在展示个人才艺。本报实习生王宙摄

  唯一公办校报名人数超过2000录取比例不足1∶10

  本报讯(记者冯志卿)昨天是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的第一天,3所学校的报名人数都超过600人,其中唯一的公办学校———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招名人数超过2000。

  公办校录取比例低

  昨天上午9时,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已聚集了上千名学生和家长。由于人太多,学校临时决定采用分批的方式,一拨一拨地安排学生报名。

  学校招办工作人员高斌表示,一些考生和家长认为不用参加高考上自主招生的学院容易,其实并非如此。按学校招生计划,主要是招那些学习成绩虽然不好,但在某些方面有专长的学生。而信息学院又是三所高职中唯一的一所公办校,直接导致报名人多。截至昨天下午3点,报名人数已突破2200人,而学院今年只招收180人,录取比例不足10%。

  近百学生想学

高尔夫

  昨天,600多人来到汇佳职业学院报名,其中每年学费2.6万元的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专业成了“抢手货”,共有93人报名。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院长助理殷俊说,该专业是汇佳的特色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就被预定一空。

  昨天,很多学生向记者表示,报名高尔球专业是因为兴趣。家长则表示,虽然学费高昂,但仍然在所不惜,因为看中的是这个职业的前景。

  俩男生报名学前教育

  昨天上午,来自昌平前锋中学的王刚(化名)在父亲陪同下到汇佳职业学院招名,他报的专业是学前教育。与其它专业不同,在他前面报名的都是女生,他是第一个男生。

  “你为什么要报这个专业?”一位考官问王刚。

  “我喜欢孩子,我喜欢做他们的老师。”王刚说。

  “目前教小孩的绝大多数是女老师,你去教小孩子不怕人家议论吗?”一位考官“逼问”王刚。

  “我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兴趣,是天经地义的事。别人议论,我不会在乎。”王刚昂着头,斩钉截铁地回答。

  考官对这个答复很满意。王刚出来后,他的父亲却不满意。

  “这个专业在我看来,还不如收垃圾的。将来就业怎么办?上课时只有他一个男生怎么办?”王刚的父亲抱怨说。

  “我喜欢这个专业,也一定可以学好。学好了还担心就业吗?”王刚反驳说。

  王刚父亲对记者说,他没有办法,孩子坚持要报名,孩子母亲也支持。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院长助理殷俊说,昨天学前教育专业有50多名学生报名,其中只有2名男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