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泰国公主受聘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2:52 东方早报

  实习生 曹红 早报驻浙江记者 徐文钊

  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昨日访问浙江时,受聘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据了解,诗琳通公主学习汉语已有25年,已出版近40部关于中国的著作,并将大量中国诗词和小说翻译成泰文。2000年,中国教育部授予她“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

  据透露,此前在浙江省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诗琳通公主还拉起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助兴,并用中文演唱了中国的歌曲《大海啊,我的故乡》。

  诗琳通公主昨日用流利的汉语表示,自己与

浙江大学非常“有缘”。

  今年正值中泰建交30周年,此次诗琳通公主是应中国政府邀请,于3日下午抵京开始此次为期11天的访问。除浙江外,诗琳通公主还将访问广西、广东和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