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斥资百万在上海推旅游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1:18  第一财经日报

  田享华

  “观世博,游北京。”在上海城区的多处显眼位置,人们都可以发现北京市旅游局定制的这种巨幅广告牌。北京市除了在园区里秀出首都的魅力外,也在园区外全力推销自己的旅游,而且还借机整体推介北京的重点产业发展的商机。

  北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面展现出“魅力首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新形象,在为上海世博会增光添彩的同时,也期待着更多游客在参观完世博会后,能到北京去走走看看。

  北京市参博运行团队副主任、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这是北京第二次在上海大规模推广北京旅游。“我们还没有测算到上海世博会的游客会有多少再转去北京旅游,不过,7000万人次世博游客中,会有5%的境外游客,如果他们是第一次到中国来旅游,我确信他们一定会去北京。”

  “北京和上海的旅游资源其实并不是竞争的,而是全面的互补关系,两个城市的文化氛围、历史传承大大的不一样。”顾晓园认为在园外花费上百万元打出北京市的旅游广告并不会对上海吸引游客构成竞争。

  此外,北京市此行在园区的推广活动,也不仅局限于文艺演出或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5月5日,还有一场“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据了解,它将就北京经济的重点发展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和未来发展机遇进行整体推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