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雄:世博期间上海将建立指挥部指导卫生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5:44  中国网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给杨市长。一个是最近我们知道各地都发现了一些甲型H1N1流感病例,上海在世博会期间,在卫生防疫方面会有哪些措施和应急预案?此外,世博会历时很长,游客数很多,在食品安全方面,上海市政府有没有一些计划要采取的措施?

  杨雄: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现在我们也正担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也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方面我们给予了高度重视。从今年防御甲流感这个事情来看,总体上我们采取的措施还是成功的。到目前为止,上海的甲流感还没有发生死亡,发病率控制在一个很好的范围里面,而且没有出现大规模集体性的暴发。

  现在我们考虑采取的措施,一是会建立一个高效的指挥部,由我们市政府负责卫生工作的副市长来牵头,调集各方面的力量,来形成一个高效的组织指挥系统。二是我们现在已经组织专家对传染病或者是对H1N1病情的发展做研判。三是我们现在也在做好充分的物质准备、设备准备和人力准备,包括做好各种各样的预案。四是我们要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特别是考虑参与世博工作的人要接种。好在我们的疫苗在十月份就出来了。我们考虑疫苗接种面要有一定比例。另外,我们也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希望广大市民都要注意卫生健康工作,做好自己各方面的清洁工作,有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和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多参加体育运动等等。

  世博会的时间很长,这半年时间里面,有上海的汛期、台风,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极端气候和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我们都在根据不同的情况和各有关部门一起制定大量的工作预案。 同时也进行了大量的建设和物资设备的准备。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