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高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日前首次向媒体开放。这个由8千多块藤板拼接而成“大花篮”建筑,将通过舞蹈、音乐、美食,等为观众呈现一个热情奔放的西班牙。

  2010 上海世博会的西班牙国家馆从外面看就像一个用藤条编织的极具设计感的“大篮子”,在馆内可以看到阳光从藤条的间隙投射进来,感觉很奇妙。西班牙馆设计师贝纳蒂塔告诉记者,西班牙馆的设计外观和所使用的材料可以说都是建筑史上的首创:

  贝纳蒂塔:在整个建筑史上,这是第一次以这么大规模的全弧线形和这种材料来做这样的一个场馆。一开始是非常紧张的,也不知道会做成什么样,现在看了这个结果以后是非常开心。

  世博会期间,观众不仅将通过参观西班牙国家馆以及位于最佳城市实践区的三个西班牙城市馆了解西班牙整个的人类历史、城市和发展的进程。还将欣赏到来自西班牙的艺术表演和美食。西班牙国家国际展览署主席萨拉瑞奇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中国观众对西班牙的了解:

  萨拉瑞奇:我们希望能够让对西班牙不太了解的中国观众更加了解西班牙。我们也当然希望这个馆能够永远留在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