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迎来倒计时30天 园区一批展馆相继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7:44  人民网
世博迎来倒计时30天园区一批展馆相继竣工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世博园区,远处是中国馆。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3月30日晚,上海斜风细雨,春寒料峭。新外滩金融广场却热情飞扬,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和数千名观众冒雨举行世博会倒计时30天“拥抱世界”歌唱晚会。同时,在埃及、奥地利、印度、巴西、美国分别设立了分会场,中外艺术家在五大洲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

  大声向世界发出邀请的背后,是上海人民精心细致的准备和对各方宾朋的热切期待。

  世博园区 精彩展示初现真容

  倒计时30天!世博会离我们近在咫尺。此时,世博园区一片繁忙景象,进入最后的冲刺。

  一批展馆相继竣工,展示内容渐渐揭开神秘面纱,散发出诱人魅力。

  3月25日,外形宛如一个藤编“大篮子”的西班牙馆竣工,8524块色泽深浅不一的藤条板,包覆在用先进技术造就的钢玻璃结构外,呈现出如波浪起伏般的流线型;阳光透过藤条缝隙,洒落在展馆内部,带来梦幻般的感受。

  同日,在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之一的中国国家馆,内部展区正进行调试。中国馆的亮点展示品——长达百米的多媒体展项《清明上河图》展开:古老悠久的画卷,被声光电所再现,投影成像的“河水”波光粼粼,长卷中的人物栩栩如生……

  3月29日,塞尔维亚参展方正式公布展示方案。塞尔维亚馆的主题为“城市代码”,设计理念来自于编织技艺,编织图案上的一个个结代表了一个个模块,体现出各个城市元素或城市代码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复杂性,隐含人是创造世界的主体的观念。 

  园区内,一系列辅助设施一一到位。

  园区检票口及安检口已安装到位。手机门票已通过测试,有了这张票不仅可以刷手机入园,还可以用手机支付购物。为适应世界各国宾朋的需求,金融支付环境建设在园区内已大体完工。据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介绍,银联卡已在园区实现了全覆盖。

  一系列与世博园区相关的文化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为了让热门展馆排队等候的游客不寂寞,世博园区准备了上万场演出,包括园区内的巡演。这些演出正在筹备之中。

  30日,世博推广歌曲《2010等你来》及相关音乐电视片举行首发仪式,描绘出全民迎世博的美好画面。

  世博交通 空铁陆基本无缝连接

  为了让各路游客方便地抵达世博园区,上海全市各大对外交通枢纽均已配套世博公共交通,游客选择集约化公共交通出行,既可便捷到达世博园区,又可身体力行“低碳出行”。

  据世博局有关部门介绍,在虹桥及浦东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都设置了与世博园区相连的公共交通,抵达上海的游客能选择公交车或地铁直达世博园。除了公交车,浦东机场与虹桥机场之间的地铁2号线将全线贯通,下了飞机就可以上地铁,并直达市区。由浦东机场也可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或磁浮线至龙阳路站换乘轨道交通7号线到达世博园区四个出入口。各种交通工具间基本做到了无缝连接。

  服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42条世博公交专线完成布局。42条世博公交专线由16条世博公交直达专线、20条大站专线和6条远郊接驳专线组成,共计运营里程近千公里,投运车辆1000余辆,世博会期间将承担20%以上的客流。

  3月24日,100辆上海世博会出租车亮相,首批“世博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根据上海交通部门此前公布的方案,世博专属出租车队规模为4000辆。世博会半年会期期间,上海的世博专属出租汽车统一调度平台将满足参展方人员、游客等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为了有效疏导客流,上海将把火车站、长途客运、飞机场、自驾车、轮船码头等各方面信息汇总,公开世博会有关的客流信息,引导观众错开高峰。还会向观众提供世博园区的滚动预测预报。

  3月30日,世博会中英文智能地图在上海交通港口局上线,它集纳了所有世博会场馆位置信息和停车信息,以及上海各种实用的交通信息,游客可以随时调阅。

  公共服务 全方位总动员日臻完美

  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社会的公共服务。而上海,正在全方位总动员。

  3月31日,200多个户外世博服务站点已全部就位,在仅有几平方米的小岗亭中,将有来自上海及全球的志愿者在此服务,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等义务服务。同时,800个室内服务站点的建设全方位推进。上海文明办主任马春雷介绍,上海服务世博的志愿者将达数十万人。

  3月31日,金牌导游员队伍成立。从全国及上海市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上海市历届导游员大赛获奖选手以及本市4A 、5A 级旅游景区(点)骨干导游员中选拔优秀人员组建“上海世博旅游金牌导游员队伍”。他们将统一服装,佩戴统一标识,为世博旅游优质服务尽力。

  还是3月31日,长三角小语种导游员资源共享平台启动,以服务小语种游客。

  为让游客在上海期间住得好,上海市旅游局联手质监局在全市旅游行业内全面开展“上海名牌”产品的评审和推进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在有效期内的旅游服务名牌覆盖了旅行社、旅游景点、旅游文化演出公司、连锁旅馆等17个旅游企业所属的24个品牌中的100余项旅游服务名牌产品。

  考虑到世博期间可能遇到的住宿资源紧张等问题,上海旅游局从去年开始前往江苏、浙江等地进行调研,并与兄弟省市旅游局联手合作,在距上海1.5小时车程的区域内,充分挖掘住宿资源。目前,已排摸掌握了包括苏州、嘉兴、无锡、杭州、南通、南京、宁波等地约11万余间客房资源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博 展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