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6个成员确定参加上海世博会 史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博局局长洪浩会上介绍,246个成员确定参加本届世博会,是有史以来成员数量最多的一次。

  3国家临时退出世博会

  昨日,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截至目前共有246个成员确定参加上海世博会,其中包括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社会组织,这个数字也是世博会有史以来成员数量最多的一次。

  洪浩称,按照此前统计共有192个国家参展,但截至昨日已有3个国家因为种种困难决定退出,分别是不丹、布基纳法索和科威特,“虽然退出参展,但我们仍然欢迎他们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参展国几乎包括了所有的联合国成员国,其中22个国家目前尚未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伊拉克等国内情况相对困难的国家,也确定参加世博会。

  6场试运行提供经验保障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称,6场试运行为世博会的正式举办积累了经验。

  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称,从20日举行的6场试运行,给组织者积累了工作经验,不断调整措施、改进问题,对举办一届圆满的世博会充满信心。

  杨雄表示,首场试运行出现个别入口客流偏大的现象,组织者已通过提高安检速度、引导游客错峰错时参观等方式,实现各入口客流均匀;对于试运行期间预约机发生系统故障,杨雄表示组织者已对系统做了进一步评估,并采取人工发放和机器预约并举的双轨预约机制,该机制在正式开幕后继续实施。

  同时,组织者在园区内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配合物价部门加强园区物价监管,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就餐选择。

  本组稿件采写(除署名外)/本报记者 邢世伟 贾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