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园人均餐饮消费最低降至3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5:34  钱江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阳阳

  昨天上午,在世博商业服务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生介绍,据不完全统计,1日至7日,世博园区内的商品销售日均达到508万元,餐饮日均销售560万元,而8日这两个数字都分别超过了660万元。

  吃饭人均花费38~42元

  经过严格审查世博园区内引进约100家餐饮服务供应商,目前在园区内开设了130个餐厅,平均分布在园区各片区,并在浦东、浦西形成若干个餐饮中心,日供餐能力30~40万份。

  同时,园区还分布有11个便利店、6个面包房、80个特许产品零售店,以及120个饮料冷饮售点等。在餐饮业态分布上,中西快餐的比例占60%以上,简餐、休闲餐25%左右,中西正餐的比例也在15%左右。

  对于大家关心的食品价格问题,世博园区商业管理部部长林声勇表示,我们主要是对公共场所的商家提成额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8%调整降至3%,展馆内价格由各商家自己确定。目前,世博餐饮的中低档消费餐饮比例占到了85%,人均消费也从原来45元降至38-42元。

  进园人数中的70%会选择在园区内用餐,林声勇表示,随着晚间展馆资源不断丰富以后,留园观众的时间会延长,逐步晚间的就餐比例就会有所上升,并将加大冷饮、饮料供应。

  特许商品销售140亿元

  世博护照是近期最热的一个世博“关键词”,游客们参观后盖章的热情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林声勇表示,现在世博护照的销售确实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大家对此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次世博会的世博护照准备时间比较短,而且印刷地在外地,物流上也出现一些问题。根据现在的情况,我们正组织在园区内储存大量护照,以备游客选购。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新生表示,在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开发世博特许商品29个大类共18000余款,其中,已有超过11000种产品上市,在全国已经形成5500余家世博特许商品销售网点,销售额超过了140亿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世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