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纽约中央公园露天演出宣传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郎朗纽约中央公园露天演出宣传世博
图为上海交响乐团在中央公园演出的盛况。(美国《侨报》 管黎明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庆祝正在举行的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交响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13日晚联合在中央公园举行盛大露天演出,数万名观众到场欣赏了由中美艺术界联手举办的这场音乐盛会。

  虽然13日天气一度不看好,导致乐团的彩排临时移师林肯中心室内举行,但演出最终如期在中央公园内举行,众多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当晚演出的中方艺术家包括由余隆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享誉国际的青年钢琴家郎朗、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和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等。纽约爱乐乐团的著名指挥安德烈·包列伊科(Andrey Boreyko)在现场表示,这次演出也是纽约爱乐乐团历史上首次与其他交响乐团在中央公园大草坪同台献艺,能和上海交响乐团一起演出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当然也希望双方今后有更多的合作与往来。

  郎朗和上海乐团总指挥余隆接受采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音乐这门大家都听得懂的语言,来加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2010上海世博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等嘉宾应邀到场观看了演出。上海市市长代表暨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作为上海市政府的代表在演出前致辞,她并在演出后向纽约市长代表赠送了世博会中国馆模型。纽约爱乐的主席兼执行总监Zarin Mehta也到场致辞。

  为显示对上海同行的欢迎,纽约爱乐乐团特地将演出上半场的时间让给了上海交响乐团,后者演奏了瓦格纳歌剧《唐豪瑟》的《序曲》以及罗西尼、古诺和莫扎特的咏叹调。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和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了金复载创作的世博会歌曲《我去看世界》,当晚的压轴演出则是郎朗独奏的格什温《蓝色狂想曲》。

  纽约爱乐乐团当晚演奏了柴柯夫斯基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中的《波兰舞曲》、伯恩斯坦的《交响舞曲》(选自音乐剧《西区故事》)以及拉威尔的《博莱罗舞曲》。

  露天音乐会也是由迪迪(Didi)和奥斯卡·雪弗(Oscar Schafer)主办的纽约公园系列交响音乐会的2010年首场演出。(管黎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