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渭南展园“搬”华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1:07  华商网-华商报

  登过华山的游客一定记得险要的长空栈道,也许因为胆子小还没敢走上去。在世园会渭南展园里完全可以弥补这一遗憾,因为这里的一段“长空栈道”完全没有危险。

  近日,记者来到建设中的渭南展园。在园区东南侧,工人们正在忙着架设钢架。一部分搭建好的钢架上已经罩上一层细密的钢丝网,高大的、凸凹不平的轮廓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就是模仿华山‘五莲峰’的样子搭建的,最后再在钢丝网上披上一层混凝土做出岩石效果,看起来就像真正的‘华山’了。”陈汉生是渭南园的雕塑工程师,他说,“华山”是渭南展园最主要的展示主题,其中模拟的“华山”造型不但显示出华山巍峨险峻,而且将华山铁锁链、长空栈道等复制过来。

  据介绍,模拟的长空栈道沿着做出来的崖壁而上,最宽处不超过2米,设计中有意将局部升高使游人登梯而上,另外,还在两侧崖壁之间模拟了百尺峡等景观,让游客有登临之感。“游客在上面走,一定会找到登临华山的感觉。”

  渭南展园位于主入口东侧的省内展园,面积约1040平方米,地形地势较为平整,西北高、东南低,园区分为四个主题区,即入口区、内广场展示区、峡谷展示区和山水写意展示区,塑石假山和水系景观贯穿其中。

  走进展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在高7米的石壁上的“华夏之根”摩崖石刻,下方为表演舞台。展园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开幕后,这里每天将表演渭南当地的老腔等戏剧,地面上还通过地景、雕塑等手法展示渭南民俗文化和民间工艺品。(记者张小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安世园会 渭南展园 华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