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水·天鹅·长安塔 美哉西安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0:47  新浪世园
天鹅、野鸭自由游弋尽显世园生态美 天鹅、野鸭自由游弋尽显世园生态美

天鹅振翅、野鸭齐飞 天鹅振翅、野鸭齐飞

  “朝阳、大桥、高塔、秋水、天鹅”哪里拥有如此绝妙的美景?近日,在世园会园区周围散步的人就会常见到成群的天鹅、野鸭在天空盘旋,在河中嬉戏。

  12月2日上午,世园会园区外新建的鸟岛B岛上热闹异常,许多市民正在近距离欣赏天鹅迎着朝阳展翅飞翔的美景,1000多只野鸭和200多只天鹅齐飞的壮观场面令人震撼。走上湖心岛的树林里,一排看鸟人居住的小木屋外,几名工人已在忙碌。“未来鸟岛周边施工结束后,湖心岛将成为相对独立的岛屿,一般游人不得进入。小木屋的门也会被拆除,生活在鸟岛的鸟儿们将自由地在此栖息,除了喂食,尽量减少人对鸟的干扰。”鸟岛负责人张勇说。

  为了打造鸟类栖息地,使浐、灞河成为鸟类生活、聚集、栖息、繁衍的佳境和市民观赏鸟的休闲场所,今年上半年,浐灞生态区在世园会会址一旁的灞河上修建了2个鸟岛,A岛面积23750平方米,B岛面积17710平方米。在鸟岛的设计规划上,采用“水-绿-人-岛”四位一体的生态设计理念,根据鸟的生活习性,在建设中选用鸟类喜欢筑巢、聚集、采食、栖息的植物,采用“拟森林”的植物群落,形成鸣禽、游禽、涉禽三者有机组合的生态模式,达到人鸟共乐-人鸟共存-人鸟共益的效果。鸟岛的这种生态设计理念与西安世园会“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高度契合,而世园会开园后,游人也可在园区水域和天鹅湖展园中欣赏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

  天鹅振翅、野鸭齐飞,当人们的目光追逐着天鹅飞翔的方向,展现在眼前的是蔚蓝的天空和波光粼粼的水面,与远方世园会园区内雄浑灵动的长安塔、宏伟洁白的三环特大桥共同构成一幅绝美的诗意画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