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世园会速度 体会世园会精神

在黑龙江园施工人员紧张施工。 在黑龙江园施工人员紧张施工。

  西安世园会建设园区里可谓是一天一个样。万余名建设者辛勤劳作,为的都是一个目标——让园区建设顺利进行,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园区建设得更漂亮。

  参与一项伟大的工程

  “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吃完早饭然后就到工地开工了。看着园区每天的变化,自己干活都感觉很有劲。”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李海民今年2月就进入园区工地参与建设,“工期很紧张,所以加班也是常事。辛苦点没关系,只要能顺利如期保证工程建好就好了。”

  工期紧张,现在的世园会园区里到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面。像李海民这样的劳动者也比比皆是。虽然工种各有不同,但是记者在园区里采访时,所到之处感受到的氛围都是一样的。所有的建设者们都是铆足了劲的为世园会建设辛勤付出,在园区里多停留些时间,跟建设者们多交谈一会儿,你就会被他们身上的精气神所感染。就像李海民说的那样,“明年我也要带我的孩子来参观西安世园会,让孩子长长见识,也让他们知道他爸爸参与了一项多么伟大的工程,分享分享我的自豪。”

  年过花甲的老工匠

  在建筑工地上经常能看到一些老建设者,在世园会园区里也不例外。在山西展园,记者就见到了一位来自山西运城的63岁老工匠王殿柱。

  “山西园一开工我就在这干活了。”王殿柱老人说,我们山西园体现的是“皇城相府”的大气派。言语中老人无限地自豪,“在这4个多月,每天看着山西园变模样很高兴,这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见到王殿柱老人时,他正在山西园里的“御书楼”上给“午亭山村”石刻匾额上色。“把山西展园的活干好就是给咱山西争光了,也是给西安争光呢。”王殿柱一边说着,手头的活计却丝毫没有停歇。老人手持刷子手法娴熟的一遍遍刷着描着,恍若间“午亭山村”这几个石刻大字一下子变得透亮。“干活可马虎不得,活要干得细。咱是老把式了,干的活就一定要有档次。”  本组稿件文/记者李博海 图/记者魏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