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交流首场校园路演沈阳站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4:27  西安世园

  是什么让零下29度的沈阳热气腾腾?是西安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来了!

  寒冷的沈阳,热情的辽大,注定让这个夜晚难忘。2010年12月16日晚6点,“是缘(世园)让我们走到一起”西安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校园路演首站在辽宁大学浦河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海淀新闻中心记者、资深环保人士王建老师以及辽宁大学校团委张蕾老师。

  “是缘(世园)让我们走到一起”西安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由2011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主办,旨在搭载花博/世园接力举办的天作之合,通过一系列线上征选及线下宣传活动,加强两岸青年学生的文化交流,引导两岸学子向世界传播西安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本次活动的征选环节在活动官网(hd.expo2011.sina.com.cn)上举行,并将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7个城市,7所高校先后展开线下的路演宣传活动,辽宁大学是本次路演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西安世园会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视频为大家介绍2011年西安世园会以及本次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的内容及参与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西安世园会、台北花博会以及参与两岸学生交流活动的热切期待,希望能尽快参加到征选活动中去。第二部分由主讲人王建老师以“水”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讲述了水资源的严峻现状以及有关人与环境如何协调共生的探索。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水、城市发展、和谐生态等问题与王建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第三部分是有奖问答环节,问题主要是关于2011西安世园会的相关内容,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参与者满载而归。

  本次路演活动得到了辽大团委的大力支持,辽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配合,通过辽宁大学大学之声广播电台和辽宁大学bbs大学生论坛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对周边院校进行了推广,使同学们对此项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不仅使同学们对低碳环保有了更深的认识,对2011西安世园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使同学们对西安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交流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会后,许多同学还在热情讨论,积极准备参加网上作品征选活动,不少同学期待能加入西安世园会两岸学生使者团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辽宁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