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选拔千名世园小记者 三种方式接受报名

世园小记者代表接过队旗。记者 侯智 摄 世园小记者代表接过队旗。记者 侯智 摄

图为世园小记者代表接过队旗。杨力 摄 图为世园小记者代表接过队旗。杨力 摄

  报名时间:12月22日—2011年3月底 三种方式接受报名

  本报讯 (记者 拓玲)12月21日,我市举行“畅想绿色网络、共赢激情世园”世园小记者网上行启动仪式;全市中小学生将拥有自己服务世园的交流、学习平台,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和手中的笔,感受世园会、宣传世园会。

  此次世园小记者网上行活动由团市委、世园会筹委办共同组织发起,活动时间为12月21日至明年10月31日,全市中学、中职和小学生均可参与。

  据了解,将在全市选拔1000名“世园小记者”,参加2011西安世园会的宣传及新闻报道工作。将定期组织世园小记者入园采访或上街采访群众对西安世园的感受;采访过程中,小记者可以拿起手中的笔写出自己参观的感受;拿起画笔,画出自己感兴趣的展区;拿出手中的相机、DV等,记录2011世园会的点点滴滴。活动最终评出10名金牌小记者进行隆重表彰。

  在寒假期间,开展一次“宣传世园会,中华大地行”小记者交流活动。选拔100名年龄在10-16岁之间的世园小记者,组成精英小记者团,赴深圳、广州、珠海、澳门、香港等地采访交流。春节前夕,将举办一场“世园小记者盼世园新春晚会”,在全市中小学征集作品和节目,经过专家点评、筛选,最终评选出15个优秀文艺节目在春节期间进行汇演。

  同时,还将在电视节目中开播世园小记者专栏,以世园小记者播报的形式对世园会筹备工作各项进展情况进行报道。创办《世园小记者报》,每月2期、每期4版,届时将免费发放到我市各中、小学,供学生阅读。为了给广大世园小记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还将创办“世园小记者网站”,方便世园小记者通过网站了解世园知识,宣传世园。

  据了解,报名时间为12月22日至2011年3月底,三种方式接受报名。广大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报名申请人通过登录世园小记者官方网站(www.61.tv.tv或www.61cn.cn),点击小记者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所有世园小记者必须进行网络实名登记、注册。学生也可到本校团委、大队部报名;或通过陕西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中心组织报名。  (记者 杨力 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