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逛渭南园 可华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 微博 ]
渭南园效果图。记者 魏影 摄 渭南园效果图。记者 魏影 摄

  西岳华山的“长空栈道”极富盛名,或许你曾经到过华山,或许你因为害怕没有在长空栈道上走一遭。明年世园会开园后,来渭南园吧,在这里赏西岳雄姿,走一趟几乎没有危险系数的“长空栈道”。

  诸多特色风景融入其中

  走进渭南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7米高石壁上的“华夏之根”摩崖石刻,下方为表演舞台,展园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开幕后,这里每天将表演渭南当地的老腔等戏剧,地面上还将通过地景、雕塑等手法展示渭南当地的民俗文化和民间工艺品。

  据悉,渭南展园位于主入口东侧的省内展园,面积约1040平方米。园区分为四个主题区,即入口区、内广场展示区、峡谷展示区和山水写意展示区,塑石假山和水系景观贯穿其中。

  山水写意区,是由山石、水系、植物、雕塑等组成的开阔空间。此处为华夏文明重要发源地展示区,南侧假山比喻“华山”,东北侧水系意为“黄河湿地”。在整个区域布置三处雕塑景观,造型为“渭南三圣”。

  感受长空栈道的刺激

  顺着施工人员的指引,“华山”赫然呈现在眼前。“就是模仿华山‘五莲峰’的样子搭建的,表面层再披上一层混凝土做出岩石效果,看起来就像真正的‘华山’了。”陈汉生是渭南展园的雕塑工程师。他说“华山”是渭南展园最主要的展示主题,其中模拟的“华山”造型不但显示出华山的巍峨险峻,而且将华山铁锁链、长空栈道等复制了过来。

  据介绍,模拟的长空栈道沿着做出来的崖壁而上,最宽处不超过2米,设计中有意将栈道局部升高,使游人登梯方可上去,另外,还在两侧崖壁之间模拟了百尺峡等景观,让游客有登临之感。“游客在上面走,一定会找到攀登华山的感觉。”按照施工人员的介绍,记者仔细端详眼前的“长空栈道”,虽不比真正的长空栈道那样脚下是万丈深渊,但是走在上面想必也一定能找到悬空涉险的刺激感觉。 记者 李博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渭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