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气象服务前期问卷调查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2:33  西部网

  近日,西安世园会气象服务问卷调查统计分析完成。11月4日,西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在西安世园会执委会进行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85份,获取有效建议几十条。

  经过统计分析,认为气象因素对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影响很大的占43%,认为影响较大的占46%。对世园会安全运行影响最大的天气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占82%,其次为“高温热浪”占61%。认为对世园会影响最大的天气预报有效时段为“6小时间隔”,占40%。

  在世园会建设阶段,最关心的天气为“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和“暴雨”,分别占65%、64%。希望获取气象信息的方式为“短信”占82%,“电视电台广播”占57%,“气象服务网站”占27%,“12121”电话占13%。

  认为对花卉园艺影响最大的气象要素依次为“气温”80%、“降水”62% 、“光照”61%、“湿度”50%、“风速风向”35%。

  作为世园会决策者,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选择依次为“园区显示屏”占75%,“园区广播”占60%,“短信”占57%,“园区专岗当面服务”为55%,“气象服务网站”为37%。

  作为世园会的参展商,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选择依次为“园区显示屏”为82%,“园区专岗当面服务”为62%,“短信”为56%,“园区广播”为42%,“气象服务网站”为38%。

  为保证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正常举办,86%的人认为有必要实施人工消减雨作业;对世园会的气象预报影视节目,86%的人认为有必要设计英语天气预报节目。

  执委会各部门的主要建议:

  1、提高准确可靠的气象预报信息,方便组委会的工作和参观者出行,最好能预报一周内的天气。

  2、在参观者入园后有非常醒目的天气信息提示如电子显示屏等,并在当天播报第二天的天气状况。

  3、可在市区主干道显示屏增加园区天气预报,给人民提供出行参考。

  4、如遇突发性气象灾害,可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全市人民,加强防范。

  5、气象服务的提供方式还是太单一,气象局完全可以和宾馆、旅店联合起来提供服务。

  6、建议以短信的形式给广大世园游客或西安游客预报天气。

  7、切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提前准确预测,为园区运营做好保障。

  8、为西安世园会制订专门气象网站,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信息,如:温度、湿度、紫外线强度、悬浮颗粒等网民关心的内容并实时更新。

  9、在世园会官网开设实时气象栏目。

  10、在园区人员密集区有铝钢结构大型建筑物附近最好设有霹雷设施系统,以防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11、中长期预报和短期预报结合,信息获取渠道多样化且便捷,另外应尽量和其他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整合(如旅游信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