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建议打造“无烟”世园会 带动城市控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 微博 ]
资料照片 记者 张波 摄 资料照片 记者 张波 摄

  随着开幕时间日益临近,西安世园会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强烈关注,人们纷纷献计献策只为让盛会更加完美。“打造无烟世园会,将行为美融入到环境美中”,近日,这样一条建议就在网上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捧。

  将行为美融入到环境美中

  “世园会的举办是展示西安新形象的一个机遇。”陕西省妇联副巡视员、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和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理事班理说,她一直很关注西安世园会,也想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理表示,世园会以自然生态植物的展示,表现环境的生态美,如果将“无烟推广”加入其中,将会使世园会更加完美,使行为美融入到世园会的环境美、风景美、生态美、绿色美中去,更加唱响绿色世园。

  希望通过世园带动城市控烟

  班理表示,“我国已开始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和教育机构开展禁烟活动,世园会是传播文明的地方,所倡导的绿色生活、绿色世园,符合现代时尚健康生活的理念,如果没有了烟草的危害,将会更加绿色、健康”。

  “世园会将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控烟的平台”,班理建议,可以将无烟世园作为创建运营世园的总体要求,落实到世园建设和运营的各个环节,可以借鉴新加坡等国家开展无烟城市的做法,首先世园会期间在园内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在园内餐厅、公厕、道路等处开辟专门的吸烟区,再逐步过渡到完全无烟。

  “希望通过西安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带动城市控烟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通过西安世园会感受大自然的美。”班理说。  记者李博海 见习记者关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