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项工程提升世园会园区内外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6:12  新浪世园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一行检查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   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一行检查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

王军一行检查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 王军一行检查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博海)昨日上午,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一行,检查世园会园区建设和周边环境提升工作。

  9项工程提升环境

  昨日上午王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广运门、大师园、长安塔等建设情况。检查中,王军指出,整个浐灞生态区要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大量建设绿地花田花海,他同时强调,世园会园区建设要尽量使用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减少光污染,充分体现西安世园会“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

  目前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整体已基本完工,各主要建筑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园区已完成蓄水,园区周边道路、照明灯设施已经纷纷安装到位。

园区建设图园区建设图

  过去的一年,是西安世园会园区建设关键的一年;同时也是浐灞生态区周边环境提升的关键之年。期间,浐灞生态区重点实施了9个大项提升工作:城市出入口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工程、街景整治、道路提升、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城市夜景点亮、建筑物立面整治、巩固城市建设管理成果、入区企业提升整治等工作。

  区内交通承载力显著提高

  环境提升期间,完成了对西临高速出入口、西禹高速出入口和世园周边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了世园大道、欧亚大道等12条道路建设共20.3公里;完成了东高架快速干道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增补绿化、设置声屏障等。

  提升整治后,浐灞生态区的区域交通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城市节奏明显加快。

  周边新增绿化283.3万平米

  提升改造后,通过浐灞生态区道路景观、城市绿化广场等建设,新增绿化面积283.3万平米。

  此外,还完成灞柳西路街景整治、桃花潭景区提升等工作。其中,拆除违法户外广告220块10831平米,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6处,总面积17万平米。

  点亮工程让浐灞夜空更璀璨

  目前,浐灞生态区的第一个消防站,已完成基础建设和一层结构施工;第十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进展顺利,超额完成当年投资计划。世园大道、半岛北路、酒十路等道路都已装上了照明灯具,夜晚降临后浐灞的夜空一片璀璨。建筑立面整治方面,共完成建筑立面改造面积100万平米,垃圾清运13.5万立方米。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011年,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加快市政配套建设步伐,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强景观、道路绿化建设强度。

  通过建立城市建设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城市容貌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的全面提升,努力为世园会营造优美的周边环境,促使浐灞生态区建设成环境更加优美,建设功能日趋完善、更加适合宜居的生态新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