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开闭幕式若空气质量差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本报讯 为实现“绿色世园”的目标,我市将健全和完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建立环境预测、预报、预警机制,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

  4月28日前,以西安市现有的13个空气监测子站为基础,建立空气质量数值预报平台,新增1个空气监测超级站、2个流动空气监测子站,形成由1个数值预报平台和16个自动监测子站组成的范围广、项目全、机动性强的世园会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实现世园会全方位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报。

  世园会期间,将每日按程序进行空气环境自动监测、数据分析和上报审核,发布环境空气质量日报和预报。每天通过网络、LED屏、短信、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向公众提供世园会期间环境质量信息。

  世园会前,将建立并完善世园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家会商机制,由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组建空气质量预测会商团队,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和应急污染控制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市环保局与市气象局每天至少进行1次会商分析,每日14时前提出未来12小时、24小时、48小时全市和世园会主会场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开闭幕式期间,当空气质量出现特殊情况时,将启动应急保障措施。“特殊情况”指预报未来48小时内可能出现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极端气象条件,导致环境空气质量将会连续两天污染指数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上限时。

  措施一:除应急抢险施工外,全市各类施工工地停止施工,施工现场堆放的各类易产生扬尘物料100%覆盖,裸露地面要保持湿化。

  措施二:大唐灞桥热电厂和大唐户县第二发电厂在保证供热的前提下,全部降低15%的发电负荷。除担负军品生产任务的企业外,对占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60%的重点监管企业按生产实际全部降低30%的生产负荷。

  措施三: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行驶交通管制措施。除持有世园会专用通行证件的车辆(须为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和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旅游车及大型客车,邮政车,外国驻西安领事馆车辆等)外,本市机动车和进入西安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按照号牌中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日单号行驶、双日双号行驶。

  措施四:除持有世园会专用通行证件的车辆和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及特种车辆外,黄标车在绕城高速内全面禁行(不含绕城高速)。拉运散装物料(煤、焦、渣、沙石、土方和建筑垃圾等)的运输车辆在市区范围内全部禁行。

  措施五:当具备人工降雨的气象条件时,将及时实施人工降雨洁净空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