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园会西班牙园体验奇异之旅

西班牙伊斯兰园林一 西班牙伊斯兰园林一

  一提到西班牙,脑海中浮现的是火爆的斗牛场景和热情的西班牙舞蹈……然而世园会西班牙展园,却带给我们了一种静态美,这里的阿尔罕布拉宫静静诉说着西班牙的故事。

  异域宫廷里感受梦幻之旅

  走进位于世界庭院的西班牙展园,一个长约35米、宽20米的宫院映入眼帘。从外表看宫殿朴实无华,和其他房屋建筑没什么差别,但是在高耸的墙壁和塔楼的后面却隐藏着惊人之美。

  这个展园设计的原型来自西班牙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狮子院。展园周围环绕着一排大理石圆柱的俏巧游廊,中间有亭式建筑,轻灵的圆形屋顶饰有金银丝镶嵌的精美图案。展园中部的十字水渠给整个园子带来了活力。

  游廊中狭小的径道,将整个展园建筑串在一起。待到展园开放时,漫步在这幽长的游廊中,感受着周围典型的西式建筑魅力,会有身在异域的奇妙之感。

  看着世园会里的这些魅力建筑,让人不禁有一种“身未至、心已远”的感觉。

  狮子院中体验奇妙水景

  展园的正中间是一个立着的狮子环绕托起的喷水池,一定会引起前来观赏游玩的你的好奇心。由12头狮子支撑着的喷水池透出了一份神秘。

  在西班牙这12头狮子是可以计时的,每过一小时就有一头狮子喷水。园中流淌着的水连接着阿尔罕布拉宫的每个角落,白色大理石上的美景和水中倒影一样令人难以置信。对水的巧妙运用,使得园中处处浮现出一种妩媚灵动的风格。池水中映射的光与影旖旎神奇,使整个建筑极富内涵,仿佛天方夜谭中描述的阿拉伯神殿。

  在园中有贯通整个院子的十字道路,象征天堂里的四条路,象征祥和、平衡、岁月流转的意义。如果你在院中,请到这四条路上走一走,放松身心。 记者李博海 见习记者关颖

  新闻链接

  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阿拉伯语意为“红堡”,是中世纪摩尔人统治者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宫殿。它由众多的院落组成,建筑在海拔730米高的地形险要的山丘上。宫殿的围墙东西长200米,南北长200米,高达30米。围墙内的建筑物有国王厅、姐妹厅、大使厅、桃金娘庭院、狮子庭院等。在阿尔罕布拉宫内众多的庭院中,以桃金娘庭院为最大,也最漂亮,其院中水池倒映出的北廊倒影十分有名。狮子庭院为长方形,这座宫殿是皇室家族休息的地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西班牙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