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检验检疫局为世园会大型树木入境制定预案

  本报讯 (记者 陈黎) 世园会将迎来众多国家的独特花卉苗木,但大型树木入境却遭遇到“土壤”难题。一方面,为防止有害生物入侵,我国禁止土壤入境。另一方面大型树木必须根部“带土”才能存活。为了解决土壤难题,陕西检验检疫局通过前期试验,制定出了大型树木入境的土壤预案。

  记者昨日从陕西检验检疫局获悉,土壤禁止入境是世界各国的惯例。从目前情况看,在国家检验检疫局的特批下,世园会有可能引入其他国家的大型树木,供市民在世园会上观赏。入境大型树木携带的“土壤”怎样做才能干净安全?陕西检验检疫局为了挑战这一难题,进行了前期药效试验。最终选取了几种药物,对土壤进行消毒,成功除去了土壤中携带的地下害虫、线虫,防止土传病虫害的散播。

  最终,预案分成两步骤组成,首先是“药物消毒”处理,随后在大树根部土壤上套网罩,防止没有除掉的地下虫害。这些虫害无法脱离树根,在隔离区苗圃观察时,一旦发现露头,可以再处理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大型树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