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蒲伟今年将带着“长安花”征服南美洲阿空加瓜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9:28  中国日报
蒲伟带着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即将攀登南美洲第一高峰――阿空加瓜峰 蒲伟带着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即将攀登南美洲第一高峰――阿空加瓜峰

  新华网陕西频道2月1日电(刘宇鹏)蒲伟,陕西民间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第一人,去年2月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之后,在6月带着自制的西安世园会旗帜,成功攀登了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山。今年,他将奔赴南美洲,征服南美洲阿空加瓜峰。长途跋涉之中,蒲伟将带着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向世界传递西安世园会的盛情之邀。

  阿空加瓜峰海拔6964米,是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最高峰,位于阿根廷与智利交界的门多萨省西北端,其西翼延伸到智利圣地牙哥以北海岸。安第斯山脉中有许多活火山和死火山,阿空加瓜山就是座死火山,同时也是世界最高的死火山。"阿空加瓜"在瓦皮族语中是"巨人瞭望台"的意思,因而此山还有"美洲巨人"的绰号。

  蒲伟已成功征服了3个大洲的最高峰,将于今年2月4日从北京启程,开始迈向征服第四站的征途,他计划用3年时间征服7大洲的7座"大洲屋脊",还要徒步完成南北极点的探险。今年他开始了"关注地球生态'7+2+1'世界七大洲巅峰极地探险"活动,该活动契合西安世园会所倡导的绿色、环保、低碳理念。蒲伟在攀登高峰时,时刻关注西安世园会,向世界人民传递来自家乡的盛情之邀。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下,西安世园会的精彩将传向南美洲,传向世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长安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