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奖”获得者叶榄带去世园会对舟曲祝福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天人长安花红柳绿,舟曲永泰雨顺风和。”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之一、获得过中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的叶榄春节期间只身赴舟曲,为当地群众免费写春联,同时也把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带到了舟曲。

  “早在2010年9月份,我就谋划着2011年的春节在舟曲过,通过写春联的方式,为舟曲祈福。”从事公益环保事业18年的叶榄说,“没有想到的是,我这次舟曲之行还有另外一个特殊使命:把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吉祥物‘长安花’带到舟曲,送给舟曲的孩子。”

  “1月28日,我向世园会宣传处赠送了一幅‘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双钩书法作品。”叶榄的计划里多了一项安排,“当他们得知我要到舟曲开展‘春联祈福舟曲行’活动时,便拿出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希望我把‘长安花’带到舟曲,送给一个舟曲的孩子,带去世园会对舟曲的祝福和对舟曲孩子的心意。”

  在舟曲,很多人都记住了叶榄街头写春联的身影。“为了将西安世园会 ‘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的主题和为舟曲祈福的心愿结合起来,我特意创作了一副对联:天人长安花红柳绿,舟曲永泰雨顺风和。”叶榄说,“上联是希望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下联是对舟曲的祝愿,希望舟曲能风调雨顺。”

  叶榄也一直在寻思着如何完成另一项特殊使命:把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吉祥物“长安花”送给舟曲的孩子。几经斟酌,叶榄最终将长安花赠送给了当地女孩张斤斤,由她代表舟曲的孩子们接受来自西安世园会的祝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地球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