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音乐历史剧 西安世园会开启红色七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19:15  新浪原创
杨六齐主任将银制长安塔赠予比尔尼科夫州长。(刘宇 摄) 杨六齐主任将银制长安塔赠予比尔尼科夫州长。(刘宇 摄)

出席活动的代表上台合影留念。(刘宇 摄) 出席活动的代表上台合影留念。(刘宇 摄)

  新浪世园(刘雯) 《在乡间小道上》、《白桦树》、《铃儿响叮当》……《喀秋莎》,7月2日上午,在西安世园会浣溪沙舞台,一首首经典的俄罗斯民族歌曲,由俄罗斯普斯科夫本土乐团演绎的俄罗斯历史音乐剧,拉开俄罗斯文化活动周帷幕。>>>>活动精彩图集

  “我宣布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活动周开幕”2日下午5点,普斯科夫州第一副州长比尔尼科夫在浣溪沙舞台开启活动周,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西安浐灞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等领导及普斯科夫州代表团一起参加启动仪式,双反互送礼物并一起观看演出。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卡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当一头金发,高高鼻梁的美丽的俄罗斯女演员上台,配着现场伴凑用俄罗斯语言唱着这首《喀秋莎》时,台下的观众都合着节拍跟着轻声哼唱,“太精彩了,还记得我是1981年上高中那会,在电台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当时就特喜欢。”来自兰州42岁的刘女士激动的说。已有近1150周年历史的伊兹博尔斯克市的维京三兄弟头戴铁盔、身穿铁皮衣,手持铁盾、长剑以决斗形式,获胜者搏得美丽姑娘芳心的故事,在演员的精彩演绎下,那一招一式,看的观众们惊心动魄,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天气虽然很热,现场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每一首歌曲都代表一个时期,每一个时期都有难忘的旋律,尤其是那战火纷飞激励我们打天下的岁月……这就是俄罗斯普斯科夫本土乐团带给西安世园会的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视听盛宴。

  前面像只牛角,连着细管,乍一看就像“烟袋锅”,可它不是用来吸却是用来吹的,细管上一次排有7只小孔,就是用它来调节音律吹出大家喜欢的旋律,此次俄罗斯普斯科夫,本土乐团现场伴奏演员们手中使用的本土乐器,也令游人为之好奇。

  据了解,俄罗斯文化活动周为期6天,每天三场,上午十一点半为第一场演出时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