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聆听大师声音:大师张锦秋谈长安塔设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16  新浪世园
著名设计大师:张锦秋。 著名设计大师:张锦秋。

  8月26日,著名建筑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接受了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专访。张院士渊博的知识和简朴的作风使得在场的媒体朋友深深敬佩。在40分钟的采访过程中,张院士不仅详细介绍了长安塔的设计构想和设计理念,同时,也表达了对2011西安世园会的期许和祝福。

  张院士说:“唐时长安有2座90多米高的木塔,闻名海内外,是唐长安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而作为此次西安世园会四大主要建筑之一的长安塔,也有望成为西安新的标志性建筑”。据了解,长安塔外形为隋唐方形古塔风格,每层有飞檐,内部采用全新的钢结构,和大雁塔、小雁塔相比,长安塔更具有现代感。张院士介绍说,长安塔的外墙将全部装上玻璃,游人登塔俯瞰,全园美景将尽收眼底。

  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西安举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是宣传绿色文明,提升国家形象的重大机遇。采访结束时,张院士对2011西安世园会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和祝福,她说:“今年,在上海举办的2010世博会很精彩,2011年在西安将举办世园会,相信也会十分精彩。”

  来源: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办公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世园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