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个浪能发电项目可望落户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07:14  南海网

  多种节能新产品亮相节能周

  全国首个浪能发电项目可望落户海南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高虹通讯员赵欣)你或许知道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但是你听说过浪能发电吗?作为2010年海南省节能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天下午节能技术产品及合同能源管理推介会在海口举办,各种节能环保新技术与新产品集体亮相,让与会者充分体验到先进节能环保理念所带来的绿色低碳生活。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就高效照明、节能空调、炉具改造、电梯节能及合同能源管理等,进行专题推介和演讲。推介会共发布了近百项节能新技术、新产品。

  据介绍,利用浪能发电的技术是由以色列人发明的。浪能发电的基本原理,就是在海边放置若干块集浪浮板,每一块浮板连接一个密封的油压缸。当浮板被海浪掀起时,油压缸内的油料便被挤压产生压力,继而推动飞轮转动产生电力。今年5月,拥有此项技术中国区域使用权的浪能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海南注册公司,准备在海南投资建设全国首个浪能发电项目。海南中宏和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振中说,海南的气候、浪高非常适合浪能发电,浪能发电项目最大的特性是零排放、零污染。

  甲醇、乙醇和汽油经严格科学工艺调配制成的新型车用清洁燃料,可替代无铅汽油用于驱动各种机动车。据介绍,海南建业开发有限公司展示的这项节能新产品与标准汽油相同的能耗相比,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50%,碳含量减少15%,目前其市场主要在广东、广西、湖北等地。

  大量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家庭节能产品也在展示会上露面。省节能减排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广节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能更好地宣传节约能源、提高效能的重要性,营造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

  推介会由省节能办、省工信厅、省节能减排协会等单位承办。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