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慈济环保科技园落户四川什邡 支持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德阳6月25日电 (鄢银婵)“帮助四川灾区人民尽快走出震痛,畅享幸福新生活,这是所有台湾慈济人共同的愿望。”25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台湾慈济)副总执行长王端正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慈济环保科技园已与四川省什邡市京什工业园正式签约,以“造血模式”进一步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即将在四川什邡开建的台湾慈济环保科技园,将大力发展环保、污水处理技术及设备、节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品。此外,据台湾慈济工作人员透露,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垃圾产业”,将可能纳入科技园内。“对废弃垃圾进行处理并产业化运作后,不仅能实现产业效益,还能还给人们一个清爽的生活环境。”这名工作人员说。

  王端正介绍,环保理念在台湾已深入人心,仅在台北就有4500个慈济环保站,每天参与工作的慈济志工多达65000人。他希望,台湾慈济环保科技园在对四川灾区经济发展担负起“造血”重任以外,还能将环保理念传递给灾区人民,发展绿色经济,享受低碳生活。在四川灾后重建中,台湾慈济已建、在建的小学共计15所,遍布德阳、雅安、都江堰、绵阳等4个重灾区,总投资高达2.5亿元人民币。

  “灾后重建绝不仅仅是给灾区人民造房子,更重要的是帮助灾区人民找到发展之路,这样才能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王端正表示,四川什邡是“5·12”大地震极重灾区,将台湾慈济环保科技园项目地选在什邡,就是为了尽快恢复灾区经济,让灾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慈济 落户四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