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09:46 新华社

分享
  8月1日,在东海举行的实兵实弹对抗演习中,舰艇发射反舰导弹。当日,海军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最大限度检验体系作战能力、战法训法、武器装备效能,共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新华社记者 吴登峰 摄
  8月1日,在东海举行的实兵实弹对抗演习中,郑州舰发射新型反舰导弹。当日,海军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最大限度检验体系作战能力、战法训法、武器装备效能,共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新华社记者 吴登峰 摄

  新华社浙江宁波8月1日电(吴登峰、方立华)海军8月1日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最大限度检验体系作战能力、战法训法、武器装备效能,共实射各型导弹、鱼雷数十枚。

  海上信息化战争突发性、残酷性、速战速决的特征明显,平战转换节奏快、战争准备时间短、战场打击效率高。为此,海军按照“猛打、准打、稳打、快 打”的战术原则筹划演习、设计演习、准备演习,组织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岸防部队不同性能导弹快节奏、多方向对各类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指导演习。

  演习参演兵力以东海舰队为主,北海、南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海空域进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练。由东海舰队数艘水面舰艇、潜艇 和数架飞机组成的空潜舰联合突击群,对蓝方目标发动猛烈攻击,一枚枚导弹从水面、空中、水下冲破云霄,划出一道道曲线。蓝方迅速反击,多枚导弹和鱼雷直扑 红方目标。红方转攻为守,在空中预警兵力指引下展开立体防御。

  红蓝双方兵撒广袤海域,一道道作战指令通过指挥信息系统即时传递到各作战单元,指挥员依据整个战场态势指挥各路兵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航空兵制空作战、空潜舰合同对海攻击、岸空合同突击、水面舰艇编队综合防空反导作战等10余个课目的演练。

  这次演习,海军积极创新演习模式,从战场筹划到兵力展开,从情节设计到实弹对抗,全部置于复杂战场环境中开展实施,锻炼了部队和机关,检验了各级指挥能力、装备效能和训练水平,有力促进了海上军事斗争准备落实。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非典”时期读《鼠疫》

做人要学会敬畏,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做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 叶檀:宝能和万科之争结局已定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日本明治時期消防防护服里的中国元素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什么死那么多人?
  • 87版《红楼梦》秦可卿迷样结局
  • 当微信“分组可见”被玩暧昧的人利用
  • 夏日,澳门最清凉最IN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