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9日10:37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智慧养老产业创新论坛暨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发布会在京召开

  8月28日,由新华网养老频道主办,惠之孝(北京)国际养老产业研究院、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智慧养老产业创新论坛暨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全国老龄办政研处处长肖文印、北京市老龄办政研室副主任刘剑波、北京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李树丛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养老机构代表出席论坛及发布会。

  刘剑波为大会做开场致辞,他说,老龄化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智慧养老是我国养老服务行业的必经之路,智慧养老必将在不断创新中引领我国养老服务业的美好未来。

  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华在致辞中说,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为关注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而诞生,凝聚着科研人员的心血,平台的发布将为我国智慧养老产业的创新带来新的技术革命。

  新华网养老频道运营总监孙应杰发表主题为开创夜间智能照护服务、颠覆传统养老护理模式的演讲。她介绍了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的详细信息,以及智能养老的发展状况与之来带的积极影响。

  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对非接触生命体征智能传感技术在养老中的创新应用做了详细介绍与分析。他说,睡眠卫士的意义不仅在于监测老人的生命体征,更大的意义在于能够提前预警老人脑梗、心梗等疾病的发生。

  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科学顾问、院士渡边嘉二郎就睡眠与运动科学做了主题演讲,对睡眠卫士研发的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睡眠卫士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了实实在在能为人类服务的产品,希望睡眠卫士能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为大众服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以睡眠与健康医学为主题发表演讲。郭兮恒从事睡眠医学领域研究三十三年,他分析了健康睡眠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并就睡眠卫士与常规睡眠监测设备进行了对比,对睡眠卫士的科技含量表示了赞许。

  北京寸草春晖养老机构创始人王小龙、金太阳(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玉琢、北京龙振养老集团品牌总监丁丽娟分别就养老机构里智能 养老解决方案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分析与解读,他们表示,智慧养老是养老机构迫切的需求,智慧养老平台就是要从各个细节中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使科技为老人服 务。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做总结发言,对智慧养老做了详细定位,并指出智慧养老的发展方向。他说,养老要注重精度与温度,智慧养老必将展示出多种服务模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我国养老服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

  活动同期,惠之孝(北京)国际养老产业研究院与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新华网养老频道总监夏建民、新华网养老频道运营总 监孙应杰、北京博实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等人共同见证了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的正式启动。

  据悉,惠照护睡眠卫士智能养老平台是由新华网养老频道独家运营商惠之孝(北京)国际养老产业研究院打造的中国智慧养老产业旗舰品牌。以助老健康产品研发为核心,通过智能产品来优化和提高涉老照护管理的工作效率,力图以科技助老助推我国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太平天国“干王”洪仁轩的战争与和平
  • 大数据:担子在取经路上主要由谁挑?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究竟是什么让渣男可以如此横行?
  • 重口味艾格尔:笑谈渴饮公牛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