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9日09:30 中青在线

分享

  原标题:网络安全博览会19日在武汉举行

  参展企业数量及展区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中青在线武汉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蒋欣 李想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9日至25日在 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举行。作为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19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

9月18日下午,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 摄

  据主办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博览会吸引了包括银联、360、阿里巴巴、浪潮集团、腾讯、卡巴斯基、中国电信、蚂蚁金服等95家企业(其中有15家小微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及展区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在博览会上,各主题展区将分为身边的网络安全、商务中的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等不同主题,围绕人们在生活、社交时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网络安全 问题,让公众更多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各参展商会通过模拟手机丢失、Wi-Fi钓鱼、黑客攻击等场景,进一步提高观众的参与感,告知社会公众如何应对和预防 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威胁,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日常生活中,人们时常会收到伪装成10086等号码打来的诈骗电话。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下午探访网络安全博览会布展现场,在 360安全卫士展台,工作人员用一个名为“黑客改号体验”的装置就还原了这一诈骗全过程。在这套装置上,用户可以将手机号改成任意号码并拨出,过一把当黑 客的瘾,同时提升自己的网络安全防范指数。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360已经能够做到对这种骗术的实时预警与检测。

网络安全博览会上你可以体验“看您能识破几个诈骗短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摄

  网络安全博览会卡巴斯基展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摄

  指纹支付在当下已不稀奇,刷脸支付又成为了新潮流。如今,这项技术被运用到支付宝上。作为全球首创人脸+眼纹双因子认证技术,准确率已达 99.5%,证明了生物识别技术真的可以“比亲眼所见更可信”。蚂蚁金服安全部相关负责人说,“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相比于数字密 码,生物识别具有唯一、稳定和难以复制的特点,能有效提高支付的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

  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武汉市网信办共同承办。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知识竞 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阿里巴巴CEO张勇、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等来自全 球五大洲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出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重要活动。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展台前现场解答“黑客改号体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摄
网络安全博览会上网民可以体验的“扫脸付”技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 摄
网络安全博览会百度展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欣 摄
网络安全博览会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展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摄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曼哈顿爆炸案:高压锅炸弹是咋回事
  • “996”工时制明显违法为何还要哑忍
  • 这么强大的奥斯曼帝国为何最终衰落
  • 潘金莲如果嫁给武二郎就不会背叛吗?
  • 我们离乔任梁那么远,还装什么都知道
  • Feeling学院:为什么你的爱情总失败?
  • 楚河汉街:世界最长最美的步行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