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16:58 北京时间

分享

  海淀区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东与西城、朝阳区相邻,南与丰台区毗连,西与石景山、门头沟区交界,北与昌平区接壤,区域面积430.77平方公里,约占北京市总面积的2.6%。区内最高峰为阳台山妙高峰,海拔1278米,最低处为清河东的黑泉村,海拔35米。境内有大小河流10条,总长度119.8公里,还有昆明湖、玉渊潭、紫竹院湖、上庄水库等湖泊,水域面积辽阔。海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早在4000~5000年前,海淀辖域内已经有居民点。元代初年,海淀镇附近是一片浅湖水淀,“海淀”因此得名。千百年来,勤劳的海淀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封建帝王和达官显贵在这里修建了行宫、宅府、园林以及坛庙,形成了香山、玉泉山、万寿山和静宜园、静明园、颐和园、畅春园、圆明园等“三山五园”为代表的皇家园林和卧佛寺、大觉寺、碧云寺等风景名胜,可谓“集天下胜景于一地,汇古建绝艺于京华”。

  海淀是全国著名的科教文化区,区内科研力量、科学仪器设备、图书情报信息、科研成果等均高度密集。海淀还有灿若星辰的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及表演、影视、出版、体育等机构,烘托出海淀浓郁的文化氛围。21世纪的海淀,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氛围、密集的高素质人才、发达的现代科技产业、田园式的生态环境,成为当今中国最富魅力、最具活力与创新精神的地区之一。青山秀水,孕育了海淀丰厚的历史文化;政策机遇,开创了海淀崭新的发展空间。未来的海淀,将是一个更加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新海淀。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反校园欺凌,我们究竟落后了多久?
  • 揭秘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第一大海难
  • 一个女同性恋者是怎么过她的悲喜人生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