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3日17:04 北京时间

分享

  石景山区位于北京西部,与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毗邻,因服务以首钢为代表的“京西八大厂”而建区发展,是传统的重工业区。全区总面积84.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4万人,其中流动人口21.4万人,下辖9个街道(社区)。石景山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既是一个老城区,也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化首都新城区。

  石景山自然环境优美,因“燕都第一仙山——石经山(石景山)”而得名,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流经区境。“三山八刹十二景”让人流连忘返。全区山地面积占23%,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8.56%,人均绿地面积达到73平方米,居北京市城区首位,是北京市城区中山林资源最丰富、绿化覆盖率最高、人均拥有公共绿地最多的新城区,荣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享有“一半青山一半城”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旅游休闲的风水宝地。

  石景山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古迹众多。著名的八大处公园是北京市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处灵光寺中珍藏的佛牙舍利,是世界上仅有的两枚释迦牟尼佛牙舍利之一。法海寺中的明代宫廷壁画精美绝伦,堪比敦煌。慈善寺建筑造像释道合一,别具一格。承恩寺的地道和碉堡奇特神秘,第四纪冰川述说着历史的沧海桑田。首钢和京能热电厂、高井热电厂等有近百年的历史,为新中国的腾飞和首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石景山驻区部队多,现有团以上单位30个,形成了特有的军营文化。此外,区内还有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等7个奥运比赛、训练场馆,拥有石景山区游乐园、北京国际雕塑园等众多文化旅游资源。

  石景山区主导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商务服务、现代金融和旅游休闲五大产业,同时,优化提升制造业、商业、房地产业传统优势产业,构筑集约协同的产业空间格局按照“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差异定位、有机联动”的原则,对原有总体空间格局进行调整、丰富和完善,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构筑“一轴、一带、一核、一园、多支点”的新空间格局,以长安街西延线、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为纽带,依托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和中关村石景山园,打造具有更大规模体量、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功能区,提升功能区层级,形成集约、协同的产业空间格局,实现双轮驱动、东优西进、沿河建设、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反校园欺凌,我们究竟落后了多久?
  • 揭秘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第一大海难
  • 一个女同性恋者是怎么过她的悲喜人生
  • 生活大爆炸的伯纳黛特居然这么污
  • 男人就算偷情100次你未必会发现
  • 德国最浪漫的圣诞节,还得来这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