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1日16:48 环球网

分享

  日前,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6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来自政界精英、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学者以及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逾800名嘉宾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据悉,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深圳台铃集团入选第六届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公益集体奖”及“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2大奖项。

  农民进城产生留守儿童,全世界如此。但是,中国特殊的城乡二元结构,让这个问题变得更加深刻复杂。农民工融入之难,造就其家庭分割之剧,这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无论是3年前父母一方或同时外出的6100万,还是民政部等部门最近公布的父母皆外出的902万,都是巨大的数字。如此众多的留守儿童在家庭关爱缺失中成长,这是社会之痛,需要举国之力来关爱。

  “鉴于我国贫困边远山区的孩子缺少体育设施的实际情况,台铃计划分15年出资,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100个“梦想操场”,让我国贫困山区学校的留守儿童体育课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身泥’,不再只是乡村荒草地上的简单跑步和队列科目训练,使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更多地享受体育的快乐。帮助贫困儿童怀揣梦想健康成长”,深圳台铃集团董亊长孙木钳说。

  据悉,该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旗下的“台铃电动车”是“广东省名牌产品”。截止目前为此,该品牌已获60余项国内专利和5项国际专利,位居行业前三,也是行业销量超百万的5强企业之一。做强做大以后,台铃集团本着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心,热心中国的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台铃“梦想操场”、“梦想图书馆”、“梦想小学”3大公益主题活动已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县瓢里中心小学、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正村一中、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湖洋乡古楼小学、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县平班镇中心小学、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白圩学校、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柳河小学、河南省南阳市寺河小学、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麻巫小学、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石盆小学、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洛家洞小学7省捐建了10座“梦想操场”,还在湖北、云南、河南、甘肃、黑龙江5省捐赠了5个“梦想图书馆,并捐款逾百万元兴建了一所完整的“梦想学校”——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水箐镇马鞍小学,受惠学生一万余人。目前,台铃三大公益项目尚在进行时。

  广西百色平班中心小学“梦想操场”

  据介绍,为了使台铃3大公益项目有善款进行下去,4年前,台铃电动车携手奥运卫冕冠军林丹成立“铃基金”。该基金善款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作为中国国家田径队的官方指定电动车产品,5年以来先后有刘翔、刘虹、王镇、张文秀、李艳凤、苏炳添、陈定、王浩、张国伟、李金哲、吕会会、史冬鹏、劳义、刘瑞环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中国冠军为台铃电动车签名,打造最具价值的“冠军车”在台铃全国2万多名经销商中进行义卖,所得善款注入“铃基金”;二是每卖出一辆台铃电动车, 就会提留5.20元利润存入台铃“铃基金”公益帐户,以期在中国田径体育精神的孕育下,不断增加“梦想操场”、“梦想图书馆”、“梦想学校”的数字,希望用坚持不懈的行动描绘台铃电动车的体育公益“中国梦”。

  吕会会、苏炳添、李金哲、张国伟为贵州毕节马鞍“梦想小学”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田径历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国运会的冠军队伍中有一大批来自农村的运动明星,如里约奧运会女子20公里冠军刘虹,就是来自中国江西井冈山山脉中的安福县。这位世界登顶的奥运冠军小学的运动生涯就是在草泥操场上一步一步走出大山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刘虹的成功之路在中国田径国家队中决不是个例,因而台铃梦想操场深层次的意义在于通过企业的社会责任心,让贫困山区的学生与城里的孩子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体育后备少年人材。

  台铃集团4年以来的公益善举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2017年1月11日,该集团入选第六届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公益集体奖”及“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2大奖项。中国公益节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过往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包括林志玲、林志颖、胡彦斌、品冠、罗志祥、任泉、杨幂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往届获评有梅赛德斯-奔驰、施耐德电气、辉瑞、联合利华、立邦、美赞臣、星巴克、安利、远洋地产、红豆集团、徐工集团、广发证券、方太、完美世界、唯品会等众多品牌与机构,今年的公益节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求打造成公益节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活动。

  中国的公益慈善亊业需要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据悉,中国电动车行业现有700余家生产制造企业,每年产能3300万余辆,产值1000多亿元,解决了500多万人就业,现有逾2亿中低收入群体在使用低碳环保便捷的电动车出行。就行业代言这块,通用的是花巨资请影视歌三栖明星代言,而台铃电动车却反其道而行之,5年前就选择中国田径这个行业根本不涉足的“冷门”,理由是将请影视星明星代言的天价广告费省下来做公益,以此为区隔点,与历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共同孕育台铃“梦想操场”、“梦想图书馆”、“梦想小学””3大公益主题项目。相较于行业其它的大牌热衷于通过某些有偿机构去评选所谓的年度中国品牌、亚洲品牌、世界品牌等虚名,台铃电动车多年以来低调做品牌,通过产品创新来打造一流的品牌品质,打造出一大批诸如高性能、四大发明、高能效、云科技、一键未来等引领行业方向的产品,并携手中国田径一大批体育明星来关注中国贫困山区的学生,不断累积台铃电动车的美誉度,回馈社会,此风可长。

  对此,进京领奖的台铃集团总裁助理刘朝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之所以携手中国田径,是因为田径是运动中最古老的项目,是比拼速度、高度和耐力的体能项目,最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奧林匹克精神。田径运动是奧运会的必备项目,也是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自2012年以来,台铃电动车赞助了中国田径队出征伦敦、里约奧运会,还将会继续赞助下届东京奧运会,陪伴中国田径队运动健儿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做他们的坚强后盾,这是社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活剥猫皮:虐待动物的快感会上瘾
  • 由民国"国考"看公务员考录制度演变
  • 能把女人做的难吃食物都吃下去就是爱
  • 终于有部神剧给《孤芳不自赏》垫底了
  • 别心疼佟丽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这个中国女孩吃着霸王餐,征服南北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