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13:06 中国网

分享

  1月18日上午,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崇文门外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联讯智慧(北京)养老服务中心协办的“崇外街道、联讯安防春节慰老服务活动——暨居家养老救助设备捐赠仪式”在崇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共有包括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及包含东大桥、崇西、都市馨园在内的12个崇外街道下辖社区共同参会。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向12个社区的老年人代表捐赠共1000台联讯北斗GPS定位报警设备,崇外街道的部分老年人代表也到场受捐。


  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吕兵及相关领导为社区老人发放捐赠品

  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吕兵及相关领导为社区老人发放捐赠品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而北京的老龄化程度更是居全国前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313.3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3.4%,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位。北京有60万高龄老人、30万独居老人和15万失能老人,对家庭照顾和社会化养老服务带来了严峻挑战。

  “养老不离家”是大多数老年人和家人的愿望。近年来,北京市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不断加大供给侧改革创新,通过社区互联网+养老服务、养老服务驿站建设、特殊困难老人居家生活帮扶等,努力破解居家养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广大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智能养老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通知》和《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指示,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养老社区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推进。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通过与联讯安防紧密合作共同建设东城区智能养老社区示范工程。“崇外街道智能养老社区凭借互联网平台特有优势,很好的满足了辖区老人生活、娱乐、救助等日常需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崇外街道智能养老社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也能够辐射到北京市全范围内,让更多的老年人体验到智能养老的优质服务。”,崇外街道副主任李海平表示。


  崇外街道副主任李海平致辞

  崇外街道副主任李海平致辞

  会上,作为崇外街道智能养老社区工程的合作企业代表,联讯安防也向外界介绍了其具体工作流程。老人预防救助方面,将联讯北斗GPS、居家无线安防设备、紧急呼叫设备等落地安装至老年人住所或随身携带,联讯安防指挥调度中心则统一接收老年人远程救助、安防、呼叫需求。地面救援团队快速定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获取指挥中心指示后实施最快速有效的救援措施。据了解,崇外街道区域内每平方公里内就有一名由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员证”的地面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而实现老年人养、防、救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作为智能养老服务方,联讯安防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利用非政府的社会资源及人力,通过互联网平台及地面救助团队的支持与崇外街道全力配合共同完善、提升社区内老人的生活品质。而此次1000台联讯北斗GPS设备的捐赠也是希望崇外街道的老人在春节前夕能够体验到优质的危机预防和地面救助服务。”,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表示。


  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与崇外街道的合作是联讯安防智能养老服务建设的第一站,未来联讯安防还将以此为经验与北京市范围内其他街道通力合作,让更多的老人体验到养防救的服务。

  据资料显示,北京联讯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解决社会安全防护和居家养老服务的企业。联讯社会快速警报系统是目前基于互联网应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信息传播系统,能够在事件发生同时向相关部门及民众提供事件信息,大大缩短了报警响应时间。其系统管理平台于2014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15年终端硬件设备通过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和欧盟CE认证,2015年公司通过了IOS9001管理质量认证,同时还加入了北京市安全防范协会。


  联讯地面救助人员

  联讯地面救助人员


  联讯捐赠的1000台北斗GPS救助设备

  联讯捐赠的1000台北斗GPS救助设备

责任编辑:樊英武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