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4日12:58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无人机看两会 贵州今年75万人将搬出深山开启新生活

  扶贫是两会重点关注的议题。贵州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今年将在全省86个县(市、区、特区)继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贵州省政府近日下达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今年需要搬迁18.1万户75.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5.9万户66万人;涉及50户以下、贫困发生率50%以上整体搬迁自然村寨3603个。扶贫搬迁安置点设在市州政府所在地、县城、中心集镇,利于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贫困户脱贫。到2020年,贵州将完成39万余户162余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搬迁安置。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贵州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大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在“十二五”减贫656万人的基础上,2016年减贫120.8万人,目前贵州省还有贫困人口372.2万人。2017年,贵州将确保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万人以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了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2013年至2016年4年间,每年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都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的科技大棚,搬出深山的贫困户可以选择在这里务工。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毕节市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毕节市赫章县铁匠乡集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处卓村岩头组,是部分贫困户搬迁前居住的地方,山高、坡陡、缺水,自然条件恶劣。  图为贵州赫章县铁匠乡处卓村岩头组,是部分贫困户搬迁前居住的地方,山高、坡陡、缺水,自然条件恶劣。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贵州贞丰县者相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图为者相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群众在就近的美丽乡村示范培训中心学习刺绣。  图为者相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群众在就近的美丽乡村示范培训中心学习刺绣。

  图为位于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是惠水县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多、就业条件好等优势规划建设的园区产业型安置点。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一名群众在阳台上休息。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一名群众在阳台上休息。
  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一名小朋友在广场上玩耍。  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一名小朋友在广场上玩耍。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几名群众在一起交谈。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几名群众在一起交谈。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的老年活动室。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的老年活动室。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移民搬迁户在就业咨询点登记信息找工作。  图为贵州惠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明田新村内,移民搬迁户在就业咨询点登记信息找工作。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