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8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王毅:台湾与任何国家建立的“外交关系”都没有正当性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环球时报记者:2016年中国先后与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恢复了外交关系,今年年初尼日利亚要求台湾的驻尼机构摘牌并迁出首都。对此国内民众普遍认为大快人心,并认为台湾当局在背离“一个中国”的路上越走越远将会是死路一条。请您谈一下看法。

  王毅: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实,也是国际共识,更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所确立的一条准则。台湾地区与任何国家建立或保持所谓的“外交关系”,都缺乏国际法依据,都没有正当性,也必然是没有前途的。台湾当局应该认清这一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谢谢。(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萨德真来了!它的威力你可能还不知道
  • 伯颜:制服汉人应灭尽张王刘李赵五姓
  • 琼瑶阿姨广为流传的10大“笔误”
  • 好有爱!大S模仿汪小菲马景涛附体
  • 女人千万不要活成别人口中的样子
  • 泰国竟还有这样1个景美人少的清净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