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5日21:14 新浪综合

分享

  4月24日,“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喜人变化”2017全国网络媒体大型集中采访报到团走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进一步感受“科技“为生活带来更多改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是安徽省政府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具体落实,由清华大学与合肥市政府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签约设立。研究院定位于创新型科研及产业转化机构,致力于将清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合肥市政府产业发展引导和扶持推动相结合,通过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集聚公共安全领域科技、人才和资本要素,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基地。

  研究院主要建设公共安全综合实验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公共安全综合实验平台包括下一代国家应急平台体系技术原型平台、多灾种耦合作用多尺度实验平台、城市公共安全虚实结合研究平台、灾害环境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大型移动真实灾害数据采集实验平台、人员行为分析技术及疏散实验平台、智慧安全社区研究示范平台和公共安全大数据中心等八大研究平台。这些实验平台将研究公共安全事故、灾害或事件成灾机理和演化规律,形成公共安全领域大跨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基础理论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

  图片中就是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该套系统由2016年1月8日起在合肥试运行,监测合肥一些小区的燃气和供水管道的情况以及部分桥梁的安全情况。上线不久就监测到一个小区的燃气管道有泄漏的情况,随时可能引起爆炸。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迅速跟相关部门报告该情况,及时解除了危机。采访团中的记者表示:“利用科技手段可以对城市中的各种危险情况进行及时检测和通知,这大大提升了整体城市安全的维护,这可以看出,科技创新对于生活安全度的提升是十分必要的。”

  据悉,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二期将于今年启动,将覆盖合肥老城区所有的供水和燃气管道以及全部的桥梁,未来将在全合肥市覆盖该套系统。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呼叫纪检部门!一官员为改风水打邻居
  • 徐庶到底在何时向刘备推荐诸葛亮
  • 金庸笔下10大移情别恋
  • 同样是谐星,影帝范伟完胜赵本山!
  • 从高潮到厌倦,恋爱必经的5个阶段
  • 法国:埃菲尔铁塔背后的爱情故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