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6日22:42 新浪综合

分享

  中安在线讯 “总书记去年4月25日视察小岗村时说,小岗梦,也是中国农民的富裕梦。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发展乡村旅游,要保护农村的乡村风貌,记得住乡愁。”4月26日,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吴小林在小岗村委会会议室里,接受“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喜人变化”2017全国网络媒体大型集中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极大鼓舞了小岗村的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小岗村旅游产业的动力、信心和决心,目前小岗村正在做5A景区创建工作,争取2018年创建成功。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1978年,小岗村18位农民按红手印,揭开了中国农村土地改革的序幕。小岗村诞生了大包干精神,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社会影响力大,世界瞩目。沈浩精神成为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吴小林介绍说,小岗村地形地貌独特,实体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品质出众,空间聚集度高,共涵盖8个主类、17个亚类、33个基本类型,其中优良级资源32个,占资源总量的30.12%。小岗村景区的地方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凤阳花鼓、凤画、杈拉机、钱杆子等地域民俗资源,石马金石刻、七十年代茅草房、小岗村牌楼等历史文化遗迹,自然生态环境也十分优美。这些都为小岗村发展旅游业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村委会的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一个个举着小旗子的旅行团来到小岗村,村里的农家乐里挤满了前来就餐的观光游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以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旅游者络绎不绝。“中国农村改革起源于小岗村,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小岗以后,我们更想来看看了”,来自南京的游客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几位好友相约而来,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村文化广场,看到了小岗村的新面貌,“焕然一新”的小岗村让孙女士直呼“变化太大了”。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据了解,近年来,小岗村先后投资7.5亿元,建成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当年农家、4300亩高标准农业示范田、金小岗、葡萄园等主要景点,成功打造融红色经典教育、农村休闲体验、乡村观光、民俗体验等产品为一体,主题突出、产品复合的改革创新旅游景区。配套了小岗村游客中心、小岗村培训中心、小岗村干部学院等旅游服务设施。开发了小岗村黑当家系列、小岗本色等旅游商品,打造了友谊大道旅游步行街,旅游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年接待游客73万到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00多万元。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凤阳县旅游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小岗村创5A办公室负责人王启虎介绍,2016年以来,凤阳县成立小岗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了小岗村创5A旅游总体规划和提升规划,加快小岗核心区和石马、严岗新区建设,打造便捷完善的小岗村旅游路网,积极培养引进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及导服人员,改善服务质量,打造环境优美、特色浓郁、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名村。下一步,村里将充分依托小岗红色旅游资源和农村改革的发源地,特别是“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发挥农业的多功能性,延伸旅游产业链,把小岗的农字招牌擦亮。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摄影许梦宇、尚家乐。

  村民住上了二层小楼、喝上了自来水,整体规划整齐有致,小岗村走出了一条集特色农业、观光农业和绿色农业的发展之路。内蒙古新闻网记者吴钰感慨地说:“村民有信心、干部有干劲,产业化为小岗村带来了发展生机,小岗村的未来一定会大有所为!”(记者 黄娜娜 顾继月 汪乔)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核试验或继续执政,金正恩只能选一个
  • 吊诡的历史:大明亡于一封丢失的公文
  • 《天龙八部》中人设最差的竟然是她?
  • 没分手!谢霆锋坐等宋祖德直播吃屎
  • 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
  • 惊艳秘境高加索,伸手就能摸到云(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