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7日16:56 中国文明网

分享

  城六区打造百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

  中华世纪坛广场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处,一辆要右拐的出租车在斑马线以外停下,让正在过马路的一位老人先走。“师傅您真棒!给您点赞!”一位附近的志愿者用扩音器对礼让行人的司机说。

  日前,“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在全市启动。此次专项行动由首都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团市委、公交集团共同承办。首都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旨在启发市民提升礼让意识,养成守序的生活习惯,滋养社会礼让互爱之心,让“礼让守序”成为北京人的新时尚,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创建良好的人文环境。

  “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主要包括“礼让斑马线我行动”和“礼让斑马线我点赞”两个方面。

  “礼让斑马线我行动”主要针对机动车开展:通过倡导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带头礼让守序,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进而示范带动社会各界机动车驾驶员都能积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礼让斑马线我点赞”主要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开展:通过引导市民群众骑车步行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并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竖起大拇指“点赞”、递上微笑,用举手之劳嘉许好司机,从而启发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促进行人与机动车驾驶人的和谐关系。

  专项行动主要依托每月的11日“排队日”和22日“让座日”重点推动。广泛动员公安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公共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等,以城六区为重点,在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宣传礼让守序。同时还将开展“双百”示范引领,即结合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在城六区打造100个“爱心斑马线”示范路口,积极实践,总结经验,逐步推广,覆盖全市;组成公共文明引导员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100场市民宣讲活动,使“礼让守序”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为启发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礼让守序的文明习惯,通州区率先创作了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等灯舞”并大力推广,目前已经成为脍炙人口的广场舞,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首都文明委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向社会进行了推介,下一步将广泛传播。(北京日报 记者 张然)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援交、裸贷!女生的青春里有多少风险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