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2日17:13 千龙网

分享

  原标题:[这五年]第一书记使尽洪荒之力,怎能不让人钦佩?

  每一个书记用他们的脚步丈量了村里的每一条路,更丈量了每一个村民的心——题记

  近日,《顺义区第一书记们:我们的故事》视频在我朋友圈刷屏。前面的那句话,是一个好友在朋友圈分享的感想,简单的33个字,却唤醒了绝大多数党员群众的强烈共鸣,这是一个个普通的人物,更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思路决定出路,蓝图决定意图。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当前脱贫工作,关键要精准发力,向基层聚焦聚力,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如今,脱贫攻坚进入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必须扛起脱贫攻坚的的政治责任,全面打响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扶贫之路不易,躬身一线的第一书记更不易,他们身挑重担,匍匐前行,怎能不让人钦佩?这些个普通的第一书记们,没有“高大尚”的干部光辉形象,却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带领村民摘穷帽、拔穷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村民主心骨、暖心人;永不服输,不折不挠,引领村民不气馁、继续上,从这些第一书记的身上,我们看到一种平凡却惊为天人的力量,一种深沉却鼓舞人心的斗志。无数第一书记们用实践塑造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挺起了脱贫攻坚坚实的脊梁。

  农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最基层的单位,只有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第一书记为带动,不断理清“绣花”思路,提升“绣花”能力,下足“绣花”功夫,弘扬“绣花”精神,切实做到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实现党的建设和脱贫深度融合,为夺取脱贫奔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第一书记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更是一个责任的代名词。在今天脱贫攻坚战役中,还需要越来越多汗水湿透衣服、泥水染黄裤脚、心中装满群众的第一书记们,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我们牢记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以这些第一书记为榜样,不断照亮前行之路,带动更多党员群众焕发生机活力,为推动改革发展持续助力。

  最后,向那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第一书记们致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作者:孙靖)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钱克锦:特朗普的外交思想到底什么样
  • 这两件事让国人对川普刮目相看
  • 明朝海军到底有多强大:三百年未败过
  • 西游美人局,神仙是这样玩角色扮演的
  • 秦舒培女儿百日宴!陈冠希都当爹了
  • 我认识的那个小三儿洗白了!
  • 实拍:千米高空栈道上越野跑,太惊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